返回  

2017年,值得继续关注和借鉴的网页设计趋势(Part 2)

2017/2/20 11:02:00 来源: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回顾上篇文章哦 >> "2017年,值得继续关注和借鉴的网页设计趋势(Part 1)


11.自定义图形和矢量插图

照片在网页设计中的使用仍然相当受欢迎,但一个新的趋势在2016年显著增长,并将于2017年继续发展下去:使用定制的图形和插图。如果你想要一个独特的网站,使得任何的访客都能印象深刻,那么,不要犹豫,请联系矢量设计师。所以,在设计的时候,你可能需要尽量做到少用一些照片,与此同时,请更多的使用原创图片,独特的图像。

Check out the artist: Margarita Mar

12.创造性地使用中性空间和网格

在前几年,网页设计已经适应了有组织的柱和网格,但在2016年,我们看到了向不规则层和超现代设计的相当大的转变。

13.采用叙事性的表达(向客户讲述一个故事)

当前的网站开始逐渐采用一种“向客户讲述一个故事”的叙述性表达方式,以此来说服访客能够自主的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留在网页上。 其实,人们更倾向于从故事中保留更多的信息,而不是阅读简单的信息。

 

14.延迟加载

延迟加载有效的缓解了长网页中的图像加载,提升了访客浏览长页面,尤其是多图片和动态效果的页面上的用户体验,基本上它允许信息出现在需要它的点上。



 

15.内容拆分

拆分内容这种排版形式在响应式网页设计中变得流行,它将屏幕拆分为两个或更多个部分。分屏网站将在单个页面上向观看者显示几个同样重要的消息。这种趋势自2015年年底以来呈上升趋势,但在2017年将进一步扩大,很可能在更多的网站上遇到。

16.全屏式表单

配备适应响应式设计的全屏式表单能够实现使访客无需转到另一个页面填写表单,方便用户的同时,能够更大程度的增加用户填写和留下重要信息的机率。

17.无处不在的视频

在网页上使用视频的内容在去年有所增加,人们更追求通过高质量的视频来讲述故事。在网站上显示的视频可以很短,并循环播放,主题可以是表现一个产品或其他内容,这样能够保持观众对这个故事感兴趣,加深他们对这个视频主题的印象,同时也记住这个网站。

Project: Hillsong      Author: Ruslan Siiz 

18.SEO至关重要

对于一个网站来说,搜索引擎优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肯定能让人印象深刻的网站没有一个良好的SEO,可能会使网站留在“幕后”,而不能在用户面前更好的展示。

19.隐藏导航(汉堡包菜单)

汉堡包菜单可能对用户寻找导航菜单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更重要的是它创造了许多亲和的用户体验参数,有一点是肯定的:这种趋势日后一定会留存下来,并且人们最终会习惯他们。

20.注重微小细节处的设计

今年的设计重点是:细节真的很重要。从小细节,如导航点到角标志,专注于小细节,尽量是每一个细节都呗考虑到并且妥善处理,这才是检验作品和设计师的重点。


Project: Barometa - Next-generation Job Platform      Author: Netguru Team; Łukasz Pachytel

See the artist: Konstantin Zhenchur



----图文来自:Behance 由深圳网站建设-Clh编辑整理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