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设计趋势:小标志的网站设计应用

2017/3/15 12:57:12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Clh

你有没有注意到,小标志似乎在网站设计上越来越受欢迎了!过去的一段时间,网页设计的重点似乎都集中在“使其更大”这个设计方向上。不过这已经改变了——不管是在在标志的大小还是他们摆放的位置方面。

现在网站设计有一个日渐成熟的大趋势,那就是使用小角落标志。我们将打破以往的设计观念,看看几个很好的例子,也许可以帮助你在下一个项目中对于标志的使用获得一些不一样的灵感。


1.确定趋势

虽然网站建设领域并没有明确的规则指明标志必须要在网站的左上角位置,该位置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元素的可读性和识别性。用户习惯于寻找品牌信息,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导航点,在用户被“困在”某个页面时,能够帮助用户回到主页。

所以,微小的标志在网页设计中最常被放在这一部分就显得毫不奇怪了。尽管使用微小的标志不限于这种布局,但是通过其他的方式,你需要保证一点,那就是它必须遵循用户可接受的模式。这很重要,因为当你在你的网站设计中尝试不同的东西时,你希望用户毫无阻碍地理解它。在这种情况下,将标志的大小缩小到一个“微小”的状态可能会是你的网页设计减少一个主导视觉。但是通过将它保持在同一位置,用户仍然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它并执行预期的动作,而不考虑这种大小的变化。

这是其中一个很容易发现的趋势——在紧贴页面顶部和左侧的展示位置中插入超小的(标准桌面分辨率下通常小于300像素的正方形)标志。


2.分解趋势

虽然趋势植根于标志的大小和位置,但这似乎并不是唯一使他们跟整体设计共同发挥效果的元素。设计师还可以通过使用类似的形状,图像,版式和颜色来完善他们。

这种趋势是互补的,借用了许多其他流行风格的概念,特别是极简主义、鲜艳的色彩和图像。这是这个趋势发挥作用的一部分;它几乎无缝地与其他设计模式集成。

· 正方形

简单的方形标志易于使用,并为品牌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锚点以及注意点。许多这些正方形标志的构成元素是在一个彩色的正方形中包含几个字(或标识)或一小部分图像。

其中,黑色是一个很受欢迎的选择,如上面的案例Brave People的情况,但最终的颜色选择可以根据你的整体设计和品牌色以及背景来决定的。其实这并不用多说写什么,一个正方形的标志需要有一个鲜明的外观,这是相当普遍的选择。

而且在设计中,正方形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它是很多个地方可以重复使用的形状,包括社交媒体和转换为应用程序的图标。

· 图标标志

当我们为小屏幕设计更多的元素时,还有一种简化或者说精简的设计趋势。同样的,这种趋势也是如此,使用一个简单的图标作为一个小角落的标志。

使用这个趋势并使它能发挥应有作用的诀窍是,图像必须是“标志性的”和足够简单的,虽然他的尺寸不大,但是它很容易阅读和被理解。不是所有的图标都会在较小的尺寸下发挥作用或感觉合适的。

正因为这可能相当棘手,大多数设计师选择走这条路线的方式是使用单色黑或白的图标与几条简单的线条配合。虽然这些图标中有一些描绘了某些图像,例如上面案例中的Train Robber,但是更多人使用几何形状来使他们工作。有了一个图标标志,许多决定都回到你的品牌标识。你有用户可识别的图标吗?它在这种情况下工作吗?

· 文本标志

当涉及到微小的标志,文本标志可能是大多数网站设计的最佳替代品之一。对于有文本标志的品牌概念,解决方案已经内置了。文本标志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它必须为所有可能存在的工作尺寸大小的想法做准备。

将文本标志放在设计的顶部角落才是真正“诡计”,它能够确保用户不会“迷路”。使用超薄类型的文字样式或包含超短字的标识可能比具有较长字的字符或具有较粗字体的标记更多。放置的适当程度应由视觉重量决定,而不仅仅是靠像素作为你的设计指南。

同时,考虑标志底下的背景图像也是很重要的。你要确保在你网站设计中标志在各个页面之间都能够保持可见。尽量避免与其他类型的元素背景混淆使他的可见度降低,记住,要保持最大的可读性。

· “App”图标样式

应用程序图标的样式在网站设计上也能精巧地工作,并可以提供了一个多用途的设计元素。放置和设计的理念通常与正方形标志背后的想法相似,但是应用样式图标通常远离页面的边缘,可能包括更多的颜色,通常被视为次级品牌标志。

这种风格可以很好玩,但重要的是要确保你的品牌标识不会丢失,如果你使用较不常见的品牌。考虑在其他地方合并品牌名称和主要标志,以维持用户期望的视觉联系。

基于应用的网站设计通常使用这种风格,因为应用图标是他们的品牌和用户识别。为了使访问网站的用户区别于应用程序的用户,让他们获得不同的体验,添加一点运动或悬停动画的标志可以令人惊喜。

· 收缩它

根据你所使用的标志,它可能不需要其他额外的工作或重新设计来迎合这个趋势。你所要做的,就只是拿出标志,收缩它,并将它放置在顶部角落。听起来很容易,对吧?

这里有个诀窍:你的标志必须已经包括所有的可读性在小尺寸的组件。对于大多数品牌,这意味着标志需要独立于导航类型的其他元素,并且没有过多的颜色或其他图像。

One Happy Camper做得相当成功。标志缩小到“小角落的大小”,并包含在白色导航栏中。主要标志颜色贯穿网站的主要内容区域,有效地将眼睛从标志拉向消息并返回。

· 颜色

小角落标志倾向使用黑色和白色。但这并不是必须的。它需要根据实际的展示位置离开确定一个最终的方案。

由于平面和材料设计的影响,明亮,大胆的颜色使用仍然很常见。这些颜色选择也可以在微小的空间中工作。使用颜色的诀窍在于简化其他元素,尽量减少过多的对比。如果在竞争空间中有太多的对比,微小的元素可能很容易迷失。

另一方面,黑白或黑色或白色的标识,其鲜明的性质可以提供正确的对比,使其与杂乱的背景分开。对于标志出现在banner图像或视频顶部的网页设计,这在可读性方面通常是最好的选择。


3.标志-导航再平衡


在规划导航时,微小的标志可能会带来独特的挑战。导航是否也必须很小?如何在不压倒元素的情况下创建平衡?

有几个解决方案:

· 创建平衡导航元素,例如一个微小的方形徽标和带隐藏菜单的汉堡包导航图标互补;

· 创建一个用于标志和导航的容器,以便它们一起工作。

这两个选项都可以在网页设计中发挥同样好的效果。只要用户可以轻松访问信息,网站设计就可以工作。 在做出选择之前,想一想你的用户和他们的习惯。


总结

小元素是新的设计趋势。一个聪明的设计师曾经说过,如果你可以做一些在小尺寸上都能工作的设计,那么它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也许这是设计师的挑战——创造在微观层面上美完美工作的设计。

关于小角落标志的一个特别好的趋势是它是可用的。你不必经历重新设计,使用这个概念,并可以添加一个时尚的功能,只有一个小的设计调整。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