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真实的网站设计体验101:为VR所做的设计

2017/3/17 10:50:21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Clh

我们可能生活在一个科技主导的世界,其中,我们的许多设计和沟通交互通过屏幕发生以及传递,但屏幕的信息越来越频繁地跳入到现实的领域。

虽然它可能听起来像是科幻电影中的场景,但不要怀疑,你会创建存在于屏幕和现实之间的空间设计元素。而且,不是未来,因为它已经开始发生了。经验设计是形成这些在网站建设项目中如何将他们结合在一起的主要力量,以及如何创建和开发动态的现实生活设计元素。


什么是体验设计?

虚拟游戏pokemon-go的网页设计

图例:虚拟现实游戏pokemon go将虚拟元素应用到网页设计中

经验或体验,网页设计是使用设计技术在一个平面载体上创建一个沟通环境的实践。设计师通过使用颜色,空间,排版,图像,形式和内容的传统理论来创建用户几乎可以触及和触摸的项目。

为什么体验设计如今显得如此重要,那是因为我们正处在新技术的边缘(特别是虚拟现实技术),这将成为下一个重要的变革。它不再仅仅是屏幕上的2D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更迷人,让人感觉身临其境的体验,这将使用户成为设计的一部分。

不管你有没有注意到,在我们周围已经充斥着许多经验设计的元素,或XD。思考一些日常互动的设计经验,比如在PC或手机的地图软件上使用你的位置,某些类型的标志和展览,零售设计展示和主题以及品牌空间的地图绘制和寻路工具,你都可以发现一些“现实”的端倪。

XD将恒星设计与动态内容(如运动)相结合,以创造用户可以成为其中一部分的更丰富的体验。这不再只是你看和吸收的网页设计。它是让你能参与其中的设计,这才是真正的体验。

最近大热的游戏Pokemon GO就是这么一个“虚拟照进现实”的例子。基于相关设备的游戏层实时地在实现中体现。用户以及充满眩光和陀螺的数字世界是他们自然环境的一部分。基于体验是如此的无缝,用户已经涌向游戏,这展示了XD的流行和潜力。


行动和互动

经验设计植根于行动和互动。与用户的交互仅发生在该动作适当且互相匹配时才能起作用。并且设计必须满足用户的需要或想要的内容才能最终有效。

设计体验时需要考虑几件事情。虽然解决方案因具体的网站设计项目而异,但在思考行动和互动时,你应该提出并回答这些问题。

· 用户能够在虚拟环境中保持停留多长时间?

· 实际上用户体验的是什么?是产品还是品牌,教学又或者是环境?

· XD能使人产生的感觉有多强烈?它感觉是自然的,还是只是我们习以为常的一种习惯,还是新的陌生的东西?

· 交互应该如何实现?用户操作是否与交互相关(而不是只是看东西)?

· 什么才是互动发生的导火索?

· 用户带着经验离开时应该有什么样的意义?


XD的类型

在网页设计上XD技术能以不同的形式呈现

图例:xd技术在网页设计方面不是单一的,可以以不同的类型呈现

经验设计并不是仅仅适合单一的类别。它可以用于跨领域和许多不同的目的。这些概念可以混合匹配和互换,以便在单个网站项目中以多种方式查看XD。

· 展品型:博物馆,电影和主题公园;

· 娱乐型:游戏,音乐会,数字;

· 环境型:公共设计,地标,融入自然的信息;

· 营销型:游击技术,产品使用,感官消息;

· 技术型: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


体验设计的技术

有很多方法能够将体验设计融入到你的网站设计项目中。它始于固体内容策略。你需要先知道为什么XD可以增强一个设计项目,以及界面如何开发和发展。(这在XD的早期阶段至关重要,因为技术和工具正在快速变化,并且可能很昂贵。)

不要仅仅因为想要是整个网页设计变得更“酷”而去使用XD。目标和观众的想法,以及最终的用户体验才是考虑的重中之重。

上面的理清思路以后,就到了如何使用它这个问题上了。XD背后的设计理论与以往一样,只是在技术上可能稍有点不同。好消息是,你可能已经在日常的网站设计工作中接触并使用了一些这些技巧了。

· 用视频呈现你想表达的内容,特别是在多个屏幕移动时;

· 虚拟现实,特别是游戏,可以使用户变得与数字环境完全交织;

· 增强现实,如Pokemon GO,其中现实和虚拟现实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

· 运动映射,帮助用户从一个位置到另一个位置,但也提供了路径地图;

· 大型环境,如IMAX剧院或主题公园的3D体验。


下一步是什么?

vr技术在三星的网站设计中被应用到

图例:三星的网站设计中应用到的vr技术

对于设计师来说,这真的涉及虚拟现实和超越屏幕的设计经验。有时候,它可能还是会让设计师毫无头绪,但你不能否认这里仍然存在巨大的机会。新的网站设计可能会改变我们在颜色和类型上的选择考量,对比度可能看起来不同,当它没有背光,可能不会有点击或按钮需要考虑。

现在看来,VR可能是下一个科技变革。许多公司正在投资技术,设备开始冲击市场,人们似乎对潜力感到兴奋。

当它出现时,你要注意时刻将它列为你的最主要的事项。主要企业推出哪些设备?行业的热点在哪里?你渴望获得什么新玩意儿?这就是体验设计将是最相关和重要的。

好消息是好的设计原则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许多相同的理论,塑造良好的设计今天仍然可以适用。唯一不同的是,你必须准备好使用新工具。


总结

体验设计有如此大的潜力。从手表到VR到招牌,到凉爽的营销“事件”,随着时代以及科技的发展,它无处不在。用户希望成为他们环境的一部分,并与所有类型的设计元素和技术互动。

虽然我们不知道下一个浪潮将带来什么技术,但这是相当令人兴奋的思考。你准备好下一波XD了吗?什么设备或经验以及你最兴奋的网页设计是?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