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如何设计一个简约Logo

2017/3/19 13:06:14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Clh

个人觉得,Logo的设计再怎么简约、简化,也不会比经典的Nike Swoosh更“小巧”了。logo设计往往是简单的,富含标志性的,你会很难找到一个不知道它代表什么的logo。简单来说,logo代表的就是公司。

它是如此简约。同样的概念在标志设计中再次流行。简约logo不管是从你的品牌标记到你的网站设计主页上的徽标,你都能应用到它们的“内在性”的东西。无论你是否有标志,有很多非常棒的方式可以将简约logo融入到你的网页设计工作中。

注意:以下所有这些的特色标志都来自Design Shack图片集。


1.使用黑色和白色来组合它

黑色和白色可以作为检验logo效果的基础,对于网站设计也一样

简约标志的设计关键是黑色和白色的基调。一个好的简约标志开始只有这些颜色,从最开始只使用黑色和白色以确定它能够在不同的条件下都能发挥很好的效果,然后你可以逐步向前推进,使用彩色元素来丰富它。但如果你的标志在白和黑的基础上都不能有效的工作的话,它可能连最低限度的工作条件都没有达到。

对于大多数网页设计来说,上面这一点都是值得认真考虑的,并不一定仅仅适用于logo的设计

从这个框架开始,考虑你将添加什么额外的元素。颜色、渐变或其他纹理应该在标志的基本概念完成后再出现。


2.尝试使用曲线元素

曲线元素在logo或网站设计中都能增强设计感

网站设计中添加一些异想天开的设计元素现在很流行,所以通过创建一个简单的曲线作为你标志的一部分,可以引起用户足够的注意力,铭记在心。

弯曲的线或线群可以构成你的logo本身标志性的部分,服务于logo中特定字母或单词,当完整的logo对于空间来说过大时,也可以作为辅助标记。想想如何使用不同的方式来形成一个波纹,它可以是线或螺旋或完全自由流动的形状。

这个概念的好处在于,你可以真正形成你的风格,不管是选择手绘元素或你创造的数字化的东西。草图样式目前是一个很受欢迎的选项,它可以与包含其他说明性元素的设计配合工作。


3.创建标识

你的品牌名也可以是一个绝佳的logo选项

如果对创建标识有疑问的话,不妨考虑你自己的品牌名称。

选择时尚类型的样式——如复古、扭曲和弯曲的字母以此来专门设计一些更定制化的东西。一个好的标识的基础作用在于,它可以存续很长的时间,并为你的品牌提供巨大的价值。

不像其他的流行趋势,可以来来去去,标志是需要一直使用以及为开发各种应用提供标识性元素。


4.回到复古

复古风格对于任何一个时代的网站设计来说都不过时

为简约设计创建元素的想法并不新鲜。这个经典的概念更倾向于那些已经渐失人气的复古风格。围绕着最后一次极简主义,并结合那个时代的心情所形成的一个时髦的、复古的标志。

复古的简约风格倾向于关注具有干净线条的简单字体,例如在字体的周围以圆线将其包裹起来。薄笔画和草图样式也是这一时期的典型代表。

结合使用具有棕褐色调或粗体,霓虹颜色选择的颜色方案可以营造一种独特的20世纪80年代的氛围。关于复古概念,你可以追溯回过去,从各个时代中感受他们的影响,加上极简主义的话,甚至可以追溯会100年以前!


5.坚持使用几何形状

在logo或网页设计中适当的使用几何图形可以添彩

没有什么比几何形状更容易辨认的了。使用圆形,正方形或三角形开始你的logo设计,并使用一个或多个形状组合在一起来构建。

几何形状不仅仅是将用户吸引到标志中的一种方式。你选择的形状(或其组合)也可以传达大量信息。

· 圆:因为圆没有明显的开始或结束,所以它们意味着运动(例如轮子)。形状被认为具有女性化的关联,并且与爱,能量和力量相关。圆也代表了无限和和谐。

· 正方形:普通的形状创造了一种平等和一致的感觉。它是稳定和信任的。相反,因为这种形状如此常见,有时可以被看作是无聊或平淡的。

· 三角形:当形状基于坚实的基底时,形状可以意味着稳定性,功率和能量。但是,当基地颠倒或看起来不稳定时,会导致冲突,紧张和紧张的感觉。

· 十字交叉:十字交叉象征着宗教以及健康,希望和平衡。


6.不要刻意

不管是logo设计还是网站建设工作都要避免刻意

现在的这条建议是最重要的,当涉及到思考简约标志风格时,不要装饰它!

有很多方法可以用来创造简单,创意和美丽的东西,但如果你过度的对其加以装饰的话,简约的概念将被破坏。在设计过程中,你可能希望采取相反的方法,并不断查看你的草图和模型,并尝试确定从设计中剥离更多不必要的元素。

思考平面性,尝试创造一些有用的东西,一目了然,感觉适合你的风格,没有任何额外的、不必要的添加。曾经有人给我这个建议:“对于一个真正的简约设计,尝试草绘标志,甚至不需要动笔。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设计才是真正简约的。”

虽然这个建议不总是在任何情况下都有效,但它是一个好的开始。单独的练习将帮助你更好地思考设计中的所有元素,以及如何更好地简化概念。尝试一个新的想法或使用你当前的标志以作测试。


总结

极简主义是一种永恒的风格。不管什么趋势来来去去,一个简单的标志几乎肯定会在你的网站设计中工作(这就是为什么耐克几十年保持着同样的热潮)。

一个简单的标志很容易被记住,它可以作为一个一目了然以及最佳的工具,以帮助你与用户保持联系。棘手的事情是标志设计的出现可能是一瞬间,但是它需要承受足时间的考验并需要多年来不断完善。所以一定需要花时间,有目的的创造来找到到属于你的完美的标志。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