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如何创建一个永恒的设计:7个提示

2017/4/7 10:52:40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Clh

一个优秀的设计永远不会脱离当下流行的风格,相反,它们往往能够借鉴而形成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这些经典经常深深地植根于设计理论中,并具有能够帮助它们经受住时间考验的元素。你一定知道其中的一些经典——耐克和可口可乐等品牌拥有几十年不变的标志、颜色以及整体设计的代表性人物形象。

幸运的是,这些可以保持永恒的经典概念几乎可以应用于任何设计项目中。你可能没有与Swoosh相同的视觉识别,但你可以创造一种可以为你工作多年的审美标准。这是怎么做的呢?


1.专注于内容的可读性

和其他设计最基础的要求一致,一个优秀的网页设计以图像和设计以及消息内容的整体清晰度和高度可读性开始。虽然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很高的标准,但你可以锁定两个关键词——简单性和可读性。

这就需要在你的网页设计或任何设计项目中具备以下要求:

· 排版需要在任何大小以及分辨率的情况下都是可读的,无困难的。新颖的字体我们提到了很多次,它可以很有趣,但是如果用户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那么你的设计将会毁于一旦,因为用户不会哈很长的时间在他们需要花更多脑力去“破解”的内容上。

· 图像应该清晰,质量高,易于理解。正如排版需要可读的一样,你要确保在你的网站设计及其他设计中,所有的视觉效果也必须可以轻易的阅读。用户可以理解图像中发生了什么,以及它与您你想要说的内容有什么关系?

· 设计需要整体上感觉不错这是基础,进一步你应该提供一个明确的信息或意义。图像,文本和用户操作应创建一个用户理解并希望成为其中一部分的组合型体验。如果设计中的“零件”是不同步的和脱节的,即使是美观的设计也会失败。


2.结合互动

在你的网页设计中将所有视觉元素放在一起后,用户应该与之进行交互。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创造一个虚拟的现实体验(尽管以目前技术可以做到)。即使是小巧的互动也可以使设计感觉更加现实,并增加了项目的个性。

在思考如何使用交互元素时,你应该充分结合设计的可用性和实用性。互动的使用应该是有目的的,在于它可以做一些以另一种方式不能做到的事情。这可能关系到在你的网站设计中,你需要如何来讲述你的故事,以及如何合理的安排你的导航模式或一些只是为了让用户感到新奇和高兴的动作。

记得,凡事都需要一个最终的目的,网站设计也一样。为互动视觉设定一个目标,保持简洁流畅,并确保与内容配合使用,以获得最大的影响。


3.创建合理的视觉结构

每个网站设计都需要一个层次结构分明的元素。大尺寸、常规尺寸或小尺寸的元素,这些元素中的每一个都需要在设计中具有足够的空间区域,以将其与视觉显示的其他部分区分开来,以此来创建分明的主次之分。

一个优秀的网页设计需要在视觉尺度上通过相关的、适合的比例来充实你的设计计划和放置元素(从类型到空间到大小),以便所有内容都可以符合逻辑。

良好的视觉结构可以创造了一个通用于该设计项目的模式流程,使用户易于识别和使用(这么做有一个原因:大多数网站设计在其左上角都有一个品牌标志,往下是主视觉图像,然后再是正文,它提供了一个可视化的尺度标度,引导用户如何阅读内容)。

与元素的尺寸和主次一样重要的是保持一致性。如果按钮在主页上确定了一种颜色和尺寸,那么它应该在其他页面上具有相同的设计。正文,标题和颜色选择应遵循各页之间的一致性规则。


4.有目的的安排强调元素

能够摆脱时效影响的优秀网页设计或任何的设计有一些额外的东西来摆脱其他的一切。有目的的强调元素,通过以有趣的方式使用颜色,这也包括使用更加时尚的外观,来保持设计在感觉上的流行和舒适(但这一切都需要以协调为主)。

强调的元素可以包括:

· 特殊的排版;

· 有趣的流行色彩;

· 简单的动效;

· 在背景中使用不寻常的纹理;

· 可以使用户意想不到的其他元素。

你可以把强调元素作为你的网页设计中的一个惊喜,以帮助用户愉快的浏览设计。不过记得,它们应该提供关于内容的方向和信息的理解,并提供视觉兴趣。


5.建立品牌意识

你的设计应该在视觉识别的每一部分看起来像你的品牌。这适用于从你的网站设计到名片再到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和徽标的所有内容。只是看着,用户就应该知道你是谁,而不必怀疑他们是否误入内容。

品牌意识是重要的(至关重要的)。创造品牌识别是一项巨大且艰辛的任务,如果你还没有一个品牌,那现在你就要把他纳入你的品牌计划中了。同时,你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帮助创建视觉识别和一致性。

· 使用相同或相似的颜色;

· 坚持使用几种固定的字体和大小;

· 考虑文本的对齐规则并选择样式;

· 建立一种照片风格——颜色、黑与白之间的对比;

· 坚持相同的风格——正式或者休闲;

· 做你自己。


6.忘记噱头

过于时尚的网页设计经常是很快就淡出时尚趋势了。它们更像是一种“时效”设计,因为它看起来像是来自于一段固定的时间节点。当然,这不是阻止设计师们使用时尚的设计趋势,只是你应该巧妙地使用它们。

永恒的设计模式植根于设计理论。基本原则和指导原则将塑造如何组合你的设计的视觉大纲。考虑与趋势的关系,它们可以达到何种吻合的程度。材料设计概念(一个大趋势)似乎使用良好的原因之一是它植根于物理理念和运动。它需要一个二维的想法并推动它。

使用特特殊的字体、复杂的插件、动画或调色板是你应该考虑的视觉想法。它们看起来是新鲜的以及相关的这种感觉能持续多久?或者你是否有计划在保留其余设计的同时切换这些元素?


7.使用网格


一个网站设计如果有正确的组织作为基础,那么它永远不会失去风格。从简单的网格到基于网格的视觉显示,强烈的网格可以为坚实的设计提供基础。

思考和规划网格时,要纵向和横向一起考虑。通常,设计人员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设计中隐藏的柱状间距和垂直问题。适合的网格能够提供足够的灵活性,以创造温和的流动方式轻松创建和放置元素。它还提供了间距(包括白色空间)和元件和其他部分对齐的准则。

网格可以根据照片和元素的尺寸影响设计的每个视觉方面,如何将图标或按钮与其他内容对齐?网格可以与设计项目一样——复杂或简单,但应该与每个设计元素一起实施,以保持视觉一致性。


总结

永恒的网页设计不是关于具体的技术,它更多的是关于如何使设计趋于平衡,逻辑和容易,以供用户理解。虽然时尚元素可以很有趣,但更多永恒的项目使用经典和现代元素的混合,以及通过针对性的方式共享信息。

当你想创造一些会持续很长时间的东西时,最好的想法是回到基础。几乎所有持久的设计理念都植根于长期使用的理论。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