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如何设计一个酷酷的演示文稿(即使你不是设计师)

2017/4/17 11:35:46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Clh

没有比坐着看一个视觉效果差的演示文稿汇报更糟糕的事情了。当你向客户介绍或做说明的时候尤其如此。如果你的演示文稿看起来不好、不精致,那么给客户的第一印象将是:你的网页设计看起来应该也不怎么样吧?

演示稿的设计问题往往比实际的网站设计要多得多。但是你还是有必要花时间来制作一些精美的、能够说服客户的演示文稿。这可能包括在初期建立一个模板,用于演示或珩磨你公开演讲的技巧。在这里,我们将通过几种方式,试着设计一个能吸引用户的精彩演示(虽然大多数这些技巧都围绕创建数字版的演示文稿,比如使用PowerPoint等软件,但这些概念也可以应用于实际贴板风格的演示文稿)。


1.建立属于自己的样式模板

你可能已经在想:在给我任何可以做出成功文稿的提示之前,我该如何建立一个模板呢?额...是不行,但是你需要考虑从一开始就创建一个演示文稿的设计模板

你一定不会使用演示文稿软件随附的模版样式中的任何一个(不仅仅是在视觉上摒弃,而且它们实在是太“无聊!”了)。其实,你已经有一种设计或风格了,试着将你喜欢的颜色,文字和基本框架样式作为你的文稿模版基础。从长远来看,这将为你节省下很多时间,并为你提供易于使用的快速操作。

当然,在你创建模板时,请确保文稿中包含可识别的品牌元素或概念,它出现的时机或位置并没有限制或规范,可以在每个幻灯片上,或最后一个。品牌应包括你的logo(如果你有的话),公司名称以及网址或电话号码。


2.选择可以吸引用户的图片

一张有趣并且可以直击用户内心的图片真的胜过千言万语(而且当你涉及到演示文稿时更是如此,因为你不会有太多的空白空间)。即使你只能在几张幻灯片上使用图像,也请确保它们能在视觉上有较好的表现,用你的图片让观众感到惊喜。

如果实在是找不到贴切的图片,试着考虑与你行业或演讲主题相关的照片背景,以保持视觉效果。有很多共享的网络图片资源可以帮助你在图像的选择于处理上获得更好的提升。


3.考虑可读性

演示文稿最大问题之一是缺乏可读性。文字表现的方式太小或与背景不协调等,太多的因素会导致这一问题的出现。

如果你所展示的用户看不懂内容,那么为什么还要把它们放在屏幕上呢?屏幕演示的另一个常见问题是环境条件。房间可能不够黑,屏幕上可能会出现眩光,使文字更加难以被识别。

你可以在文字和背景的设计上通过高对比度来解决此问题。从黑色或白色文本开始,然后匹配背景。如果你必须为文本添加阴影或颜色才能使其脱颖而出的话,请选择不同的背景图像。


4.构建单色调色板

简单对于演示文稿来说是更好的选择。如果你对图像的选择感到困惑,请考虑平面式单色的设计。、

先从选择背景颜色开始(从暗色系列开始),文本颜色则使用较浅的颜色选项,比如白色。简单的框架易于应用于几乎任何形式的设计,并具有易于识别以及阅读的外观。


5.将文字内容保持在最低限度

在演示文稿中,太多的文字内容简直就是在摧毁你的设计。当用户在浏览或阅读你的演示文稿时,你一定会发表说明,所以,大部分这些话都不需要出现在你的文稿设计上。

演示文稿中的文字应保持在最低限度,并以简短的格式显示,例如项目符号列表。你不需要使用一长串的句子。在文字的表现上也应该有与用户谈话相同的感觉。如果文稿偏向于活泼氛围的话,文本应该反映出来,如果演示文稿更正式,那么语言应该也是如此。


6.选择更时尚的字体

在排版和字体上添加一点乐趣,但不要太过了。试着将设计一个演示文稿幻灯片想象为设计一个主视觉风格的标题在你的网站设计或微型海报设计上。每个新的视觉效果都是提供这个观点的一个很好的印象的新机会。

考虑一个新颖的字体或超大字体可能会给整体的视觉带来的影响。堆叠多种类型样式(粗体,常规,斜体...),用关键词构建强调。只要记住不要使用那些过于“疯狂”的字体,因为它可以给你的文稿设计带来一些压倒性的感觉。在少数的文稿上使用这种技术,如标题页或你主要的内容点上。


7.构建文本流

与任何诸如网页设计等设计项目一样,你需要构建层次结构和文本流。这需要基于每个屏幕上的元素的放置以及元素如何彼此关联。

从文字开始,你将在每个屏幕上显示一个或两个层级的文字内容——标题和正文。标题应该不超过五个字。主体内容文字应保持在最低限度。并且标题应该在视觉上足够大,考虑60点以上。其他文字应至少为30点。

考虑到文本元素应该如何“堆叠”。标题应该出现在主体文本的左上方,这样可以让用户在最开始就能快速准备好。

然后考虑放置其他元素。你需要充分考虑项目之间包含大量间距(通常,这些演示文稿的显示效果不是很清晰,你需要考虑到这种可能性,可能会有太多的空间)。


8.收集相关内容

对于设计师而言,你可能需要介绍的内容中,其中一个是其他项目的设计预览。你需要创建一个真实的视图,了解设计是怎么展现的以及如何渲染。创建一个视觉模型或样式参考的集合,使说明更容易和直观。

例如,如果你正在做一个网站设计的项目,请找一套好的PC端,平板端和手机端的模版样式文件,将你的网站设计插入其中。这不仅仅只是屏幕截图,因为用户(可能不像你那样精通这个项目)可能会以此作为后期相关的网页设计在实际的终端上表现的参考。


9.忘记技巧

在演示文稿的文字中添加色彩或下划线或“丰富”的入场(或出场)动态效果可能是在视觉上会让人觉得很酷,但请你千万不要这样做。

当谈到演示文稿设计时,请遵循最简单的设计规则。屏幕上出现的任何目标都需要强调你在演示中所说的内容。视觉元素或效果太多可能会让观众无法真正聆听你所阐述的内容。


总结

设计演示文稿就像任何其他设计项目一样。想想在一个网站设计中的多个页面或小册子中的多个页面。使用你所知道的关于设计理论的一切,帮助形成视觉审美并与计划共同向前迈进。

一旦你有了你喜欢的东西,别忘了建立属于你自己的样式模板,以便下次不用从头开始。当你在不需要大量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展示你的设计时,它将为你节省一些压力(和时间)。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