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瞧瞧,新的美国航空logo设计

2017/4/24 11:45:40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Clh

美国航空公司已经使用同一个logo接近四十五年的时间了。这无疑在他的用户中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形象了!不过,他们决定“挂掉”他们的Helvetica字体logo标识,不仅仅是在字体上,而是在整个品牌形象上,他们决定使用老鹰作为它们的logo主视觉形象。这绝对是一个颠覆的门面工作。

请你们保持耐心,继续阅读以发现这个新设计背后缩蕴含的逻辑。


1.认识旧logo

我们缩熟知的美国航空标志如下所示。这代的logo是由Massimo Vignelli设计的,一直是公司形象的核心,可以追溯到1968年!

为了能够直观的获得一些历史信息,DesignBoom发布了一个简单易懂的标志进化时间表,如下所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从早之前华丽的风格到我们今天所知道的简化,流线型标志的自然过渡。

我实际上还是比较倾向于68年的美国航空标志。它更简单,有吸引力,并且具有三大核心颜色(真的白色只是隐含在这里),并有一个独特的,时尚的老鹰形象。这是一个坚实的logo设计,我不知道完全重新设计是是否是必要的,但他们的品牌比大多数公司都要长得多,所以我会原谅他们把它全部废弃的决定,重新开始。


2.新的美国航空标志

对于2013年,美国航空公司期待FutureBrand能彻底重新设计其企业形象。这是他们想出的标志:

在我们开始争论这个新设计是否破坏了品牌的完整性之前,让我们先将它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来评价它。

· 形状

对于初学者来说,形状(他们称之为“飞行符号”)高度代表了飞机的尾部,这对于航空公司是完美的。 他们没有把比喻看得太远。明显的是,当用户看到这个形状时,除了飞机以及公司以外,很少人会想到别的东西。

有趣的是,美国航空公司在所有关于新标识的讨论中都没有提到这种相似之处。相反,他们提出了关于形状的三个其他因素:鹰,星星和“A”。

显然,新标志是飞行的老鹰的抽象形象,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它微妙而时尚。如果你对分析空间有独特的见解的话,那么通过这个logo在你的大脑中联想到大写字母“A”是一个惊喜。星星元素的表现是最棘手的,不过,请注意看,并发挥你的想象能力,以鹰的头部的最右为轴线,通过加倍是否就呈现明星星的元素,天才。

· 颜色


接下来,让我们讨论一下颜色。幸运的是,我们仍然能看到红色,白色和蓝色这些代表美国的骄傲颜色。 所有这三种颜色都在同一个梯度上应用,但是这里添加一个有趣的选择,目前的趋势倾向于扁平化,但是在这里,添加渐变做得很好,它们看起来光滑而有吸引力,而不会显得廉价。我认为他们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丧失风格。

同样有趣的是,这里出现了第四种颜色:这些字母在1968年的标志中看不到新logo中的这种蓝色,它更接近于我们在1945年版标志中看到的颜色。

· 字体风格


我看到很多人抱怨新的字体,但没有人能够真正说明FutureBrand的使用具体为了什么。所以我需做一下猜测,它是Frutiger的一些变化(如果你知道更好,随时纠正我)。这里的字母形状似乎更符合新的标志。似乎在罗马体与粗体直接之间。

正如你所看到的,字母“c”和“e”似乎不是很对,但它是我找到的最接近的字体。就个人而言,我认为字体选择是正确的。我并不是特别兴奋,但是一旦有人决定不使用Helvetica字体的话,我也不会是这些设计师中的唯一一个尖叫。Helvetica无疑是最棒的字体之一,但它也是如此的无所不在,以至于绝对没有什么独特的品牌观点。


3.实际应用

除了新的logo以外,这里还有一种新设计的图形应用在飞机的尾部,这被称为“衣服”。那些旧的飞机在尾巴上只有标志,而新的设计就是美国国旗的抽象。许多人抱怨说这不是一个直立的美国国旗,但我喜欢这个独特的旋转的想法,我认为这使得这个概念更“私有化”。


4.他们是否毁了他们的品牌形象?

这是否是一个成功的品牌,有很多争论。请记住,我写了很多有关这些的评论,我不否认我是一个非常激烈的评论家。我觉得新的Arby的标志简直就是“垃圾”,并讨厌Florida Marlins对其logo所做的更新。 我也嘲笑和表达了对Gap和Tropicana在logo上所做的灾难性改变的不满。

但是,我喜欢FutureBrand在这里的所作所为。其次,我不完全相信,一个新的标志需要因为需求而变更要求,我认为他们做了一个伟大的工作。显然,Massimo Vignelli的铁杆粉丝都坚决反对这一观点,绝对讨厌新品牌。事实上,Vignelli本人就公开鄙视它。

不过,就个人而言,我认为很多Vignelli设计是无理的。让我们来看看他真正创造的标志:

是的,就是这样。Vignelli实际上拒绝放入任何一种鹰的现象。logo中都做了两次Helvetica大写字母“A”的迭代,一个红色和一个蓝色,并称之为一天。你可以使用“非常简单”和“天才”这样的词语,但是你知道,你已经对尝试过的百万个其他品牌来自于这种的错误了。

当然,Vignelli在这个趋势流行以前就做了这件事,不否认他的前瞻性,但是我仍然不会喜欢那些通过复制两个字母并称之为一个标志的设计。这只老鹰是“68标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Vignelli并不希望在此出现。

最后,我认为新的标志大胆和自豪地传达美国的形象概念通过包裹在一个形状中,立即让你联想到一架飞机。为此,我说“做得好”。


5.你怎么看?

如上所述,这个重新设计的logo是非常有争议的,所以我很乐意听到你们的想法。你喜欢它还是讨厌它? 为什么?你对Vignelli版本的看法如何?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