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设计具有独特性标志的3个提示

2017/5/23 16:52:07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每个企业或网站建设项目都需要具备一个logo元素。logo是用户和客户能够在第一时间识别你的网站或品牌的重要媒介。以及,一个好的logo应该是可识别的,可读的,能够给用户留下持久的印象。

你的logo是用户通过从在线到社交媒体,再到印刷品等不同媒体上唯一直接关联你的元素。那么如果目前你还没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品牌元素,现在你应该如何开发这个关键元素呢(或者你应该重新思考一下你不喜欢的东西)?这里有三个提示来帮助你开始这项工作!


1.选择你喜欢的字体(但前提是这个字体很容易被阅读和理解)

创建一个你喜欢并将要在网站设计、平面设计等不同领域使用的独特的logo设计,请从你真正喜欢的字体开始。虽然这可能听起来很简单,但选择正确的类型可能需要花上一些时间。

根据以往的经验,你需要选择一些容易阅读的东西。当你查看你手上现有的选项时,你可以通过实际输入你将在logo中使用的字体来查找或这比较。有时一个字体可能会真使你眼前一亮,但是,直到你看到字母具体的组合形式时,你可能就会冷静下来。你需要一个字体,而且你喜欢你将要使用的字体!

字体对于logo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步,它将为logo设置初始的色调。是正式还是轻松?大胆还是柔和?

接下来迷你需要考虑如何使用这些字体。刻字将作为次要的图标,图形还是图像?或者将字体用于创建更多的标识?回答这些问题或许可以帮助你更好的选择一种字体。

注意使用“字体”,而不是字体集。大多数的logo设计只需要一种字体即可。偶尔,标志设计也有可能使用两个。如果你倾向于选择两个以上的字体组合的话,那么很明显,你是有意在制造混乱的。

当我们在实际中谈到如何选择字体时,我们更多的会尝试选择一种不同的类型。Helvetica字体的使用在logo设计中已经“泛滥成灾”了。你完全可以尝试选择一些不是最常用的字体之一,然后拥有它。使用不同的字型和风格。寻找你觉得有趣的方式来组合它们。

确保根据需要调整字体。只需通过使用某种字体输入你的品牌名称即可完成一个独特的、专属的logo这个是一个陷阱,千万不要陷入其中了。调整字距和间距,使用更多可以增加视觉兴趣的组合,而不仅仅是使用屏幕上的单词。


2.通过颜色来添加个性

标志设计的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颜色。你选择的色调可以代表和说明你的公司或整体的网站建设项目(然后再考虑当下的设计趋势 - 你喜欢现代或时尚的还是更经典的颜色选择?)

除非你正在使用的logo只是目前暂时的初创原型,或作为完整品牌的一部分,否则有可能在调色板方面无法获得很大的灵活性。将有一套现有的颜色成为标志设计的一部分,如果你处于这种情况,请考虑询问是否可以使用辅助调色板(如果颜色难以使用的话),或者如果较不丰富的选项可以正常工作。 黑色或白色的标志他的效果是相当惊艳的,它们几乎可以适用于任何类型的背景或网站建设方案中。

颜色应该是logo整体的一部分。与字体一样,尝试通过限制颜色的选择,使整体设计不会过于突兀或让人觉得有压力。并记得你所设计的logo需要满足即使没有任何颜色的情况下也能很好的工作。同时,即使主标志拥有相当丰富的色彩,你也需要保留它的黑白版本——它需要两种方式工作。

在你规划logo的整体色调时,请返回思考一下设计的基本理论:

· 使用色轮。最简单的调色板组合通常是互补的(颜色相反的两种颜色),类似(三色并排)或三元组(三种颜色,每轮三分之一)。

· 选择原色,并使用其他强烈的色调作为它的强调。

· 考虑颜色是如何影响情绪和情感的。

· 考虑趋势以及你计划使用这种颜色多长时间。如果你选择不寻常的颜色,请充分利用该选择,并将其用于品牌和设计材料


3.考虑图像或背景

当你试图创建一个独特的logo时,一个标志性的图像可以使其更具有特色。想想苹果,耐克和亚马逊等品牌,每个logo都很简单,但是它们都包含一个简单的标志性图像来携带这种logo“基因”。

一旦你找到属于你的完美的方案,给它一点时间,这些logo肯定不会在一夜之间就会被识别出来。它需要耐心和一致性来使你的用户发现并记住它。

当涉及到任何形象时,不管是产品的还是品牌的还是其他的,简单往往是更好的一种方式。更平和的风格往往更加时尚,通过精美的图纸或共同元素可以添加一些优势元素,如亚马逊logo中的微笑元素。

在logo设计的早期,建议在文本中包含图像或图标和名称。只有当品牌获得了追捧,你才能考虑从图像中删除名称。

一旦你解决了图形图像的问题,你肯定会得到很多的意见。然后你就要开始问问题了——它是否符合你的品牌的概念?是否是可以被识别的?然后你可以试着翻转或旋转logo,并从各个角度看——它是否能够使用于不同的场景或空间中。你要确保它从每个角度看起来都不错,并不会被误解为它是不同的东子。

最后,你要确保该图标不像其他类似的品牌。设计剽窃可能是一个真正需要你考虑的问题,不要让它发生在你身上。


总结

在开始设计过程之前,你可能还需要先对即将开始的logo设计头脑风暴一下,而风暴的重点在于,收集关于标识需求的信息,勾勒出潜在的设计和通过想法进行交谈。

什么可以使一个logo更有效和独特,并让人觉得有所不同,诀窍是找到适合你的元素组合,并且你可以看到自己使用了很长时间。标志是你品牌形象的重要部分,所以花很多时间和尽力来设计一个你所需要的品牌标志是很值得的。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