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Poly Shapes:我们所喜欢的又一设计趋势

2017/6/7 13:43:57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近来,在网页设计领域中再次出现了一种广受设计师所喜欢的形状——多边形。这些被友好地称为“poly shapes”的网站,海报和印刷项目正在兴起。如果非要说出这种多样化趋势其中最好或者说最能够吸引人的部分的话,我觉得一定就是它可以使得每种设计都是如此的不同。

多边形是以基本几何形式定义的形状,它是一个“平面图,由一条直线段的有限链限定,形成一个闭合的多边形链”。这就意味着,形状可以有任何数量的边或方向,可以填充或中空,并且可以具有相交的路径和笔画。尽管多边形通常是平坦的二维形状,但是在网站建设项目中,越来越多的多边形开始有一些有趣的动画效果,似乎具有更多的3D特征。

对于新的设计项目来说,多边形似乎是一种有趣的新兴技术,同时,对于那些在感觉上有点过时的设计,多边形的适当应用可以给它们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接下来,我们将在下面相应的罗列和说明一些应用多边形设计的优秀作品,希望可以帮助你开启一场头脑风暴。


1.创建一个大胆的背景

很多的设计师经常在做设计师会陷入乏味的视觉效果,尤其在网站设计中,不过好在Poly shapes可以瞬间给你带来一些好的灵感,它是一个很好的设计工具。形状可以帮助添加一个即时的因子到你的网页设计中通过有趣的表现形式。它们可以单独工作或与图像和文本配对。

在上面的两个网站设计案例中,它们都显示了不同类型的多边形应用,但都产生了相同的结果——一个有趣的视觉效果。形状可以帮助添加设计的深度,提供运动的概念,甚至为用户提供方向线索。

作为可以为设计师带来意外的结果的设计工具,poly shapes并不难被创建,而且,它可以并入任何风格和几乎任何颜色或排版(其中最受欢迎的选择是为多形状添加微妙的渐变,采取一些坚硬,平坦的2D边缘)。这种风格可以与许多不同的设计理念一起工作,多边形可以融入很多简约风格或完美适用于内容比较丰富的,沉重的设计中。


2.制作有趣的图标或Divots

通过使用使用poly shapes,可以帮助形成用户界面元素(如图标或导航图纹)的新的风格。设计中的多边形在大小上并不规则,甚至可以通过超小的组件来“生成”一个有趣的单一元素。连接形状和线条还可以产生有趣的深度和颜色组合,有助于吸引眼球。

Chop Chop Agency在其网站设计中使用拼接的黄色多边形来创建一个箭头,将用户指向主导航(此外,所有片段的加载动画都很漂亮)。简约设计方案中的亮黄色图标是关注的焦点,通过适当的添加一个简单的视觉元素,不会使屏幕产生混乱的感觉。作为额外的以外元素,当你在网站移动浏览时,单个多边形可以转换为其他的形状。

poly shapes对于大多数的用户来说都是有趣且熟悉的。连接的形状是大多数人在视觉和识别上可以一目了然的,无论大小。对于简约型或小型的用户界面元素使用多边形同样是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与标准圆或正方形做一些不同于整体效果的调整,并产生相同的结果。


3,向用户展示一些东西

当你尝试通过页面的内容想用户提供某些工作原理或解释时,Poly shapes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工具。由于数学和几何的根源关系,可以使用多边形来帮助提供映射,指令和附加信息,以帮助用户了解某些内容。在网站设计项目中,这通常看起来像另一个图像的轮廓。

Ditto和Choudhary Lab在其网页设计上都以这种方式使用多边形,尽管使用方式有所不同。同上,以一种非常字面的方式使用多边形显示眼镜测量工具的工作原理。多形状传达测量和面部形状识别工具的工作原理。Choudhary使用多种形状来更多的沟通说明该公司正在做的事情,通过使用多形状的动画图标以此来表明它是一个基于科学的网站。

这两个截然不同的例子都使用了多边形来帮助更好地向用户解释内容,这同时也证明了poly shapes的通用性。同时,这两个例子都使用一定程度的动画来帮助完成这个理解,动画效果是一个很好的创意,但是可能在设计和制作上比较棘手,不过,通过适当的动画元素,页面似乎将覆盖物带入生活,并为整体用户体验做出贡献。


4.配对颜色

当你试图创建一个高对比度色彩的设计时,Poly shapes可以作为一个很自然的过渡。从一个整体的明亮色彩方案到整体主体和流行元素,Poly shapes和颜色似乎是一个完美的搭配。

而颜色的组合选择几乎是无止境的,你可以尝试以下一些想法:

· 彩虹色(各种颜色)填充或渐变多边形;

· 通过在明亮的背景下使用黑色或白色的多边形,如上面的Creamfields;

· 在多边形中创建具有梯度的色彩;

· 使用多边形作为色彩主题,如上面的Bailey and French;

· 使用具有填充或轮廓的多边形。


5.创建一个主题

poly shapes有些时候最佳的用途可能是“最小的”。尽管上述的一些示例都指出常见使用多边形的是在图标或用户界面元素中,但它们对于那些小的强调元素也是有效的。考虑一个基于多面体形状的小型标志,这可以增加用户对于你的网站的印象,或者你可以使用它们在多重风格的主题上,以帮助用户了解设计。

上面的两个例子分别展示了poly shaped的应用于不同主题的情况。大或小,这个概念完全取决于你想要的视觉表现和风格主题。更好的是,你几乎可以添加到现有的任何设计中,而不需要进行全面的大修。简单的设计技术可以增添一种现代感的审美模式并帮助提供一丝的潮流,而不需要大量的费用或时间。


总结

Poly shapes是在各种设计项目中部署起来相当容易的有趣趋势。他们可以适用于从纯视觉元素到信息或定向工具的许多应用程序中。

另外,多边形是几乎每个人都能理解的元素。形状是设计中最基本的构件。Poly shapes可以增加额外的视觉兴趣点,因为它们是大多数设计项目中出现的常用的矩形和圆形,但是在设计和视觉上表现出不同的概念。多边形是开放概念的形状,使用它,你可以有很多的乐趣。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