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6种设计师应该试试的等宽字体

2017/6/29 9:57:02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在开始,我可能需要明确一下我的个人观点,我们在以往的网站设计或者其他的设计领域中很容易低估等宽字体的潜力,所以普遍将其标注为简单而不受欢迎的字体。但是,通常情况并非如此。你可能会因此而错过为你的工作或者设计项目增添更多独创性的机会。

等宽字体的正确使用,可以为你的网页设计增添更多的价值,这和许多创意字体是一样的。

你可以在印刷文件上使用,或者但是尝试手动编码文字的时候,但什么是等宽字体呢?谁可以使用它们?你可以用它们进行创意设计吗?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几个案例来认识等宽字体。


1.什么是等宽字体?

顾名思义,等宽字体是一种字体,它是具有固定宽度的字符集,每个字母在水平空间的量相同。这使得字体看起来在创意上增加了一丝技术性。

例如,注意上面字母中的“M”和“I”如何在等宽字体中占用相同的空间量,以及它们如何以比例使字体获取不同数量的空间。

等宽字体作为编程中使用的字体广受欢迎。由于等宽字体具有干净的外观,它们可帮助程序员避免那些易于混淆的字母引起的错误。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字体不适合于设计工作。同样干净的外观也可以帮助你增加设计的价值。


2.应用于网站设计中的等宽字体举例

大多数等宽字体由于通常都只是具有简单的外观,使得多数设计师更倾向于避免在设计中使用它们。因为在外观看来,这种字体更像在打字机或法律文件中使用的提醒你单词正误的字体类型。这不是你通常在创意设计中看到的东西。

然而,等宽字体也因为其具有一定简约的外观,可以为几乎任何类型的设计增添专业感,无论是网站设计还是在海报的设计上。

NFL网站重新设计的概念——By Tulus Driyo

正确的使用等宽字体将适合于标识和品牌宣传工作,这同时也取决于公司的行业。

品牌标识设计——By Marko Hrastovec

当然,它也是网络应用程序和仪表板设计的理想选择。

Web应用程序仪表板设计——By Ivy Yeh


3.那些适合设计师的最棒的等宽字体

如果通过上面的初步了解,你有兴趣在你的下一个设计项目中尝试使用等宽字体的话,那么你可以在网上找到一些最适合设计的等宽字体。

所有这些字体都来自Envato Elements,你可以在其平台上下载该类型的字体和其他所有字体,基于非免费,这意味着你需要每月花费$29来有偿使用它们。

· Cartograph CF


Cartograph是一种字体系列,包括等等宽和等比例版本的字体。它具有经典的等宽字体设计,包括8个字体样式和斜体,这意味着一个字体包中共有32种字体。该字体的设计是对你在终端和打字机上看到的优雅字体设计的致敬。

该字体看起来非常适合用于网站设计中的正文部分或应用程序设计。


· Bergen Mono


另一种具有经典设计外观的等宽字体,适用于任何类型的从数字到印刷的专业和企业设计。 The Bergen Mono是一种配有6种不同等宽字体的字体包,支持拉丁语,西里尔语和希腊语。

将其使用在网页设计中的标题或博客标题以及海报设计都可以使整体看起来非常完美。


· Alma Mono


很难相信这种看起来感觉很不错的字体与等宽类别有关。Alma Mono字体在其圆润度和优雅度的设计上将使任何设计看起来都很漂亮。该字体的平滑设计也将在网站和博客上获得很好的阅读体验。

该字体具有5种字体样式,可以用于不同类型的设计。


· Vintama


Vintama是一种带有等宽设计的serif字体。它同时还具有复古的外观,这使它成为logo标志设计,网站标题甚至T恤的完美字体选择。

该字体有两个版本:常规版本和阴影版本。


· Bistro Font


即使是创意字体设计师也在慢慢地采用等宽风格。这是将创意与等宽设计完美结合的字体之一。最终的结果是得到一个独特的字体,将使你的工作看起来更原始的同时增加一种专业的外观。

Bistro Font有3个字体样式,你甚至可以通过调整内部颜色、填充、线条或倾斜来自定义,已获得属于你自己的独特的设计。


· Summer


即使在技术上采用的是无衬线字体,Summer字体也可以用作各种设计项目的创意等宽字体。该字体的设计是为了让你的文本具有手写风格的外观,同时也按照设计规则进行呈现。


草率的总结

有时,坚持基础是使你的设计脱颖而出的最佳方式。但是,这一切都取决于你正在做的项目类型。在做出选择之前,请随时浏览你或专业的网站收藏和推荐的最佳字体!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