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5点要素让你拥有更好的简历

2017/7/10 13:44:54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你最近一次更新你的简历是在什么时候呢?这是自由职业者在不寻求全职雇主时经常忘记做的事情之一。

其实,随时更新你的简历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情,而不是当你确实需要的时候因为着急所以随随便便更新。现在常见的求职流程几乎在聘请自由职业者之前,客户都会要求浏览一下你的履历。潜在客户可能会在网上查询,你的简历需要在你的网站设计或LinkedIn等个人资料中保持新鲜的状态。

不要再轻易的删除或者隐藏它们。尝试这五个建议来更新你的简历,以便你可以获得一个更新的版本准备好接下来的所有应聘需求!


1.应该包含的列表

所有有关于文本阅读的情况,除非文本足够吸引人,客户的注意力往往会随着内容的长度逐渐不集中,包括那些看着你简历的人。所以,记住要突出显示你的关键项目,并在适当的地方列出易于浏览的列表。

对于列表或更多的图形样式的展示,这里有一些特别好的栏目参考:

· 技能:列出与你工作相关的技能,例如你掌握的计算机软件工具(硬技能)或协作和管理经验(软技能)。

· 成就/奖励:注意,你可以包括所有的奖项,成就或主要的事件,但不必详细说明每一项。

· 教育或培训信息:包括大学信息或是正规学位以外的专业培训。

· 社交媒体或作品集网站的链接:许多客户或工作都很关心你在社交媒体和其他网络网站上的个人资料。 包括指向相关资料的链接。

· 成绩单:列出任何相关但在简历上没有地方承载的内容。这是一个突出你的辉煌或高调“炫耀”你的项目的好地方。


2.选择一种设计风格

收集简历所需的所有信息后,你需要将这些信息分门别类,你需要选择与你个性相符的简历设计风格。无论你是一个追求简约的人还是一个追求视觉设计的人,同时提供几个选项可以帮助你开始。

使用模板可以帮助我们从零开始创建,你不必从头开始创建简历设计这个(这个于网站设计一样),同时可以快速替换你所需要的元素。

我们通过一些平台发现,大多数招聘经理的共同意见是,一个简单样式的简历是最好的。如果你打算发送电子版的简历,请确保你的简历是可打印的。不要使用太多的颜色,因为它对于打印来说可能是一个挑战。

你的简历设计应该反映其中的内容,并帮助你“炫耀”你的工作。


3.创建几个版本

大多数自由职业者都有不同的“头衔”,所以你可能需要多个版本的简历。每个版本都应该针对某种类型的工作或技能进行定制化处理。

举个例子:我是一名作家,同时也是一名网页设计师。这两种技能是非常不同的,好像并没有什么交集,当我面对有关我的编辑客户的时候,他们并不关心我的设计工作,反之亦然。我为每种类型的客户提供一份具有针对性的简历,可以专注于他们想要看到的内容。

有关写作的简历在设计上更简单,几乎就只是在白色背景上的黑色文字。设计简历则往往需要一点点的图形,一点颜色和几个背景元素来丰富页面。但关键的区别在于内容的排名和优先级。确保对每种类型的工作最重要的技能和资格在简历的顶部或注意马上抓住客户注意力的位置。


4.切记不要“废话连篇”

设计(或任何)简历的最难的部分是你需要知道什么是你需要展示的以及什么是客户最想知道的。你的简历可能只需要一页。这意味着你必须削减工作,任务,项目等才能适应这个空间,你需要最这些信息做取舍。

对于初学者来说,你需要摆脱这些:

· 目的

· 根据要求提供参考

这两个元素在实际上已经足够明显了,再在简历上体现就只是浪费了简历本来就不多的空间。

清理简历的最好方法就是像设计项目一样处理。你想解决什么问题?你的目标是什么?回答这些问题并合理的使用设计的每一个部分,将用户引导到最终目标,并采取行动(即与你联系以进行面试)。

记住这个概念,你可能会惊讶于你需要从现有的简历中删除的信息是如此这多。如果对于工作/客户/职位来说不是至关重要的,请将其从简历中删除。


5.关联到你的工作

这可能是最重要和最容易被忽视的:从你的简历中关联你的工作。

大多数简历都是以电子版格式提交的(通常是PDF),这就意味着你可以直接通过相应的链接来关联到你实际的工作项目。让潜在客户或雇主能够轻松的找到你所提供的信息,从社交媒体资料到你的作品集网站。

至少,你的简历应包括一个完整的链接,到你的作品集网站。还有一点平衡需要考虑:选择最相关的几个链接,并坚持使用这些。


总结

你准备好更新你的简历了吗?这可能对你来说也算是一个任务,但如果你想继续拥有优质的客户的话,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让自己更轻松自如,你可以从模板开始。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