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每个网页设计师都应该涉及的10项技能

2017/8/2 11:45:39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关于设计,有一些技能或者技巧,你只需要知道就可以了。不过,如果在设计中你更了解他们,几乎不需要思考,你就能做到。当涉及到网页设计时,许多技能和趋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或发展,不过,你还是应该在你的潜意识中储藏一些基本的技能。

即使你不是一个专业的“网页设计师”,熟悉这些技能也能够帮助你咋工作中更得心应手或帮助你获得一些技能优势。你已经“储藏”了多少了呢?今天,让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你应该做些什么!


1.用HTML和CSS编写代码

无论你是否是一个专业的开发者,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网站设计背后最基本的语言。你需要了解如何阅读、编辑和排除基本的HTML(根据你的实际工作,你可能需要了解更多)。

在任何情况下,你都应该能够在HTML代码中精确地找到类似加粗、字体、颜色或大小的任何设置,而不需要思考。你应该能够轻松地在CSS中替换样式,这些技能很容易学习,而且从长远来看,会对你很有好处。


2.学会编辑照片

在任何设计领域,你都有可能花上一整天时间在处理图像上。所以你需要知道如何操作它们才有意义。从基本裁剪尺寸到最细致的“清理”,你应该能够轻松地使用和编辑照片。最低限度,你应该对裁剪和基础的调整,以及一些图像质量的调整有所了解。


3.学习打印设计项目

虽然在日常,你的主要工作可能在是在数字领域,但毫无疑问,大部分的设计将需要打印而被转化为平面工作。从fliers到名片到新闻稿,你应该学习一些技能,能够帮助你创建并转换这些普遍的常用格式,以便你可以随时准备就绪。

对于这项工作,你需要理解的关键内容包括不同的媒体类型、颜色的色值参数以及相关的打印分辨率等问题。虽然你可能会使用诸如FF0000这样的值来创建文红色的元素,但这对打印不适用,CMYK才是打印项目的标准。


4.写一个标题

诸如用lorem ipsum作为主要的标题几乎是不建议的。单词应该是将视觉和信息结合在一起的粘合剂,你的标题可能并不会总是很出彩,但当你在设计概念上的时候,你应该总是填上那些最重要的词。

实际上,这些单词可以帮助客户理解文本的可用空间。一个好的标题可以让客户觉得你对他们很了解,这对于拿下一个项目或者开展一个项目是至关重要的——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5.宣传(展示)不要错过任何一种设备

对于这点,你可能需要在前期做一些功课,你应该对大多数人不会或不想使用的电脑或移动终端等设备有一定的了解。这可能需要你从你喜欢的设备或浏览器或程序中脱离出来,去尝试其他的东西(如果你这样做,你最后会发现这真的很有趣)。

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没有什么比客户端着旧手机或在小屏幕上向你展示某样东西,而你却无法轻松地解决适应性这个问题更糟糕的事情了。你应该能够在任何环境和设备中使用你的网站(和其他),并通过说明如何使用它来说服其他人。


6.绝对自信的“画”出你的想法

草图最具价值的地方之一就是你可以帮助别人“看到”你的想法。记住,很多人在开始想要了解你的想法之前,都需要看到线框图或草图。

当你满怀自信的描绘出你的草图时,是最有可能帮助建立这种联系的好方法。这并不是说你需要在一夜之间学会成为一个一流的艺术家。但你应该准备好一个便笺和笔(或铅笔),这样你就可以把这些想法写在纸上,并与团队分享。


7.使用一个通用的框架

使用网站设计框架来启动一个项目并不可耻。事实上,除非你是一个超级最求个性的开发者,否则你应该这样做。

框架可以帮助你避免在每个项目中都需要重新设计基础的板块。如果你最终需要将一个成型的网站交给一个试图维护它并进行更新的客户,那么它就很容易使用。WordPress是一个很受欢迎的选择,但还有更多的选择可供你尝试。


8.备份和打包文件

尽管网站似乎是一个可以自我控制的系统,但实际上它不是的。你需要了解如何备份你的站点(并在必要时恢复它),以防止出现数据丢失(安全总比事后后悔好,对吧?)。即使你不知道为什么要操作这个步骤,你也应该了解什么是保存,以及需要保存的频率和数据被储存的地方。

除此之外,你应该有一个好的办法,如何为网站样式、设计和源文件创建独立的文件包,一方面是为了更方便备份,另一方面,当客户临时需要这些重要的信息时,你可以很高效的提供给他们。包装文件(用于打印)是网站设计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客户会需要有一整套的品牌识别,与打印促销的网站设计相匹配。


9.了解3种设计趋势(以及明白什么时候使用它们最适合)

对于趋势的选择和使用,你应该有一个“去做”的清单。这是什么意思呢?

简单地说,你应该与任何有能够帮助你提升设计知识和水平的人交谈,了解目前什么是最流行的视觉技术趋势,以及为什么使用或者为什么不应该使用它们。他们是如何工作的,你喜欢/不喜欢这些趋势。


10.解释设计理论

颜色、流动、平衡、比例和间隔等:这些都是你在项目中应该能够直接看到的东西。但这并不代表你看的方式是正确的,设计理论同样重要。理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以及为什么创造一个平衡的美学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理解得很好,你可以解释它,而且更容易为你的设计决定辩护和解释为什么这么做。基础将帮助你掌握任何项目。


总结

这个清单上有多少技能可以作为你必学或者必须知道的东西呢?你有多么渴望去了解或更新你的技能?

与其他类型的设计一样,网站设计植根于基础,并在大量的趋势和新技术中脱颖而出。对这种组合的良好理解将有助于你成长,成为一个更好的设计师,并将帮助你在设计决策和工作中更加自信。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