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针对网站设计师的10个新年建议

2018/1/2 14:50:36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新年快乐!新年初始的今天,我们整理了一个专门针对设计师的建议,希望可以帮助设计师在2018做出改变。


你知道在古巴比伦时代人们就已经学会在年尾的时候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做一份规划来改善自己和自己的生活吗?我承认我自己也做了一些新的规划……现在的问题是希望我能整年都保持下去…!希望你的规划也能顺利进行并且在接下来新的一年中不管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都能获得收获和开心。


1.更新你的案例

Update That Portfolio

承认吧。你在过去的一年中或许没有给你的“案例库”增加一个新项目,即便你的手上已经积累了很多很好的案例或资源。如果你和我一样的话,我总是觉得花在付费项目的时间总是需要优先于更新案例的时间——“等我不那么忙的时候我再弄页可以的吧,”我总是这么说。

但是你什么时候能不忙呢?你上面的考虑能够有明确的时间吗?更新你的案例不仅有助于帮助你获得新的业务,也是回顾过去一年业绩的好方法。所以,归类和分析你最喜欢的2017中的项目,并把它放在你的案例中。


2.写篇博客文章

Write a Blog Post

其实应该没有什么比撰写一篇有关设计的心得或技巧更能让你获得成就感了。决心今年写一篇博客文章,无论是在你喜欢的博客或网站上的一篇与工作相关的文章,还是在你自己网站上的个人文章,都可以成为你写作的素材!

写作有助于用新的方法拓展你的创造力,帮助你更深入地思考一个特定的话题。如果你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考虑写一篇教程或文章,以展示你的专业知识,帮助其他人同时学习一些新知识。


3.学习新的东西

Learn Something New

说到学习新事物,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你需要学会教育自己,并掌握至少一项新的技能。如果你刚好已经有了一个学习计划,还在犹豫什么呢,尽管去做吧。

如果你现在还没有计划的话,考虑一下提升你的技能,这样你就可以处理一些我们期望在2018流行的趋势。从明亮的颜色到不对称的网格,使用SVG图像,语音和自然语言搜索,计划做一些不同的新的东西。


4.设计与情感

Design with Emotion

有时候,处理设计项目往往很容易变成一个无趣的工作,它们有时会让你觉得很单调或者很无聊。所以,今年一定要给工作注入更多的激情,有些项目很难让人兴奋,但要考虑最终用户并为他们建立情感联系。

建立关联是可以通过故事的叙述、吸引人的图像和流畅的用户体验来在无形之中完成。


5.少喝一点咖啡

Drink a Little Less Coffee

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往往是设计师抗疲劳以及让自己保持兴奋的最佳选择之一。今年,你或许应该试着以某种方式来减少咖啡因(以及茶、苏打水或能量饮料)的摄入。

如果你已经习惯了在上班的路上顺手买饮料的话,试着每周少买一点,用这些额外的零花钱做一些其他的很棒的事情。如果你在家里自制饮品的话,设定更少的量或次数来帮助自己“戒”掉这种习惯。

尽管摄入一定的咖啡因并不总是坏事,但是总是有更好的方法使你充满活力当你需要坐在办公桌前一整天的时候。比如,你可以借助智能设备来实时跟踪和提醒你保持活动,或者在午饭后时绕着街区散步,到外面去看书或听音乐。

所有这些事情所获得的能量并不逊色于咖啡因,甚至它们可能更富有成效。


6.做一些美丽的事情

Make Something Beautiful

你应该一直创造一些美丽的东西,尽管在网站设计或平面设计中有些项目并不总是允许你来创造纯粹美丽的设计。

希望你会很幸运的获得可以让你自由发挥的项目,来让你亲自去创造一些你觉得美丽的东西。

拍照,制作新名片,设计应用程序。做你喜欢的事情,即使只是为了你自己。


7.创造一些功能

Create Something Functional

同时,记住创建具有良好功能的网页设计,设计师常常会陷入于已经成型的限制中而忘记了事情在实际中应该如何运作的。

关于这一点的挑战在于,标准是随时可以改变的。而且你很难向客户解释如今的用户是如何看待和利用网站的,而不是以以前的方式和思维来使用。

考虑PC端和移动版本的功能设计。思考如何使它们在经验中产生镜像效应,以及如何为每个设备创建独特的元素?


8.不要在行政工作中拖延

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设计工作中最有趣的部分就是有关行政文书工作——合同、发票和各种文件。无论你是公司或企业的专制人员,还是一个自由职业者,都有大量的文书工作要做。别让它堆积起来,并且处理文件时要时刻小心。

关于这点,对于自由职业者来说尤其重要,你需要做出一个决定。拖延的文书工作会导致收入损失和更高的项目风险。每个月留出一点时间,以确保所有的文书工作都能按时完成。


9.参加公益项目

Take a Pro Bono Project

这可能是你第一次被建议你需要参与一些免费的公益设计项目。对那些在这个领域有过更多经验的设计师来说可能是相反的——他们会为一个有价值的客户提供一个公益项目,或者每年至少做一次。

这不一定非要是一个完整的,有好几页的网站设计,你可以帮你在非营利部门的朋友创建一张名片或者可以为你所关心的募捐团体做T恤的设计。

公益项目是回馈社会的一个好方法,同时,它页可以支持你的事业,还可以帮助一个值得了解的群体了解设计服务的价值,而你永远也不知道将来会如何得到回报。


10.获得更多乐趣

Have More Fun

最后,下定决心今年要多一点乐趣。工作并不一定就是累赘,在办公室里听音乐,改进你的工作空间,让自己更有创造力,加入一个专业或社交网络小组,和你喜欢的“工作”人员一起出去。

世界可能是一个可怕的地方,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注入一点乐趣,对你和周围的人都意味着很多。难道你不愿意和一群微笑的、快乐的人一起工作吗?积极的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总结

你的2018的设计目标是什么呢?

2018最好的计划是成为更好的设计师。最重要的,用你专业的知识来帮助客户和其他人,让他们获得更好的体验和印象。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