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个性化网站设计的优点和缺点

2018/1/9 11:39:56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说到将网站设计个性化,设计师们应该有很多不同的意见。设计个性化界面的研究和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这真的值得吗?


对于像Amazon和Netflix这样的大公司来说,个性化是更像是一种游戏规则。但是,对于你的网站呢?你能使用个性化来获得额外的好处吗?在这里,我们将看看在通过网站设计个性化,可以带给你的优点和缺点。


什么是网站个性化?

What is Website Personalization?

网站设计的个性化其实是个性化营销的延伸,它包括公司或品牌为每个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或建议的策略。个性化经验是使用数据收集和分析、自动化甚至是算法的组合而建立起来的。

个性化的主要目标是让每个用户感觉内容完全是针对他们的。这可以有助于增加转换,这对电子商务商务来说尤其重要。

当然,并非所有的网站都适合通过数据收集和分析来进入完全个性化的体验。


优点:每个用户都有好像针对自己量身打造的体验。

Every User Gets a Personal Experience

使用个性化网站设计的最大原因之一是,每一个用户都可以获得好像专属于自己定制的体验。在一个拥有众多选择的世界中,这种体验可能是区别你的网站于其他同类型网站的关键,以及长期吸引用户的东西。

个人经验包括使用客户的名字,提出建议,提出新产品或服务,甚至允许用户决定网站的外观,例如更改背景图片或字体大小。

一些最好的个性化的往往发生发生在用户甚至没有注意或考虑的情况下。就好像Spotify的“Discover Weekly”播放列表一样,该网站使用一种基于你所听过的或标记为“喜欢”的音乐的算法来系统的挑选你可能“喜欢”的其他音乐。

大多数完全个性化的网站需要通过登录来解锁相关的定制。但有些个性化可以通过推荐信息或cookie来吸引你进入相关的网站。


缺点:你并不能做到总是正确的

个性化体验的问题在于当它们出错的时候。用错误的名字给用户打电话,或者提出一个冒犯他们感情的建议,你可能会永久性地失去用户或客户。处理在线数据和算法可能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

甚至有的大公司有时也会犯这种错误。比如你想要为你的朋友购买一些婴儿用品,但是亚马逊的推荐单中却经常会出现一些孕妇装的推荐(推荐引擎可能永远不知道,有些东西是一次性消费用品的)。


优点:个性化服务往往伴随着巨大的客户服务

Personalization Comes with Great Customer Service

用户很喜欢通过实际的体验以及你所做的优秀的客户服务来决定是否接下来继续与你保持联系或互动,这往往与个性化的网页设计也密切相关。个性化实际上可以帮助用户感觉他们更了解你、你的网站和你的品牌。

在需要的时候,用户会经常尝试与你联系,并期待有效的响应。


缺点:它太贵了!

建立一个定制化的网站体验是很昂贵的,这毫无疑问。

你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来收集和分析数据,建立档案和人物角色,建立一个用户库以及维护团队,让用户创建自定义。你还需要一个设计团队来创建可以跨平台的用户体验(这不是你能用几块钱来定制的主题或插件可以实现的事情)。

简言之,你必须有一个专职的服务,让网站用户保持他们所期望的体验水平。


优点:驱动转换和增加忠诚度

Drive Conversions and Increase Loyalty


BCG公司的团队通过研究发现,“通过将先进的数字技术和专有数据集成到客户身上创造个性化体验的品牌,可以使收入增长6%到10%。”这是收入的显著增加。

此外,他们还声称,“着眼于个性化的创业者在新时代其个性化品牌可以获得很高的收益和关注度,而对于希望通过缓慢来实现这一点的“保守派”来说,这可能将是他们面临失去客户、份额和利润的风险。”

想想你经常接触的网站设计,它们使用了什么个性化技术?即使是一些最简单的元素,比如星巴克让你知道你最喜欢的饮料目前正在参与打折活动,这可以让你一直关顾它们。Netflix也是如此,它通过帮助用户找到他们喜欢的新节目和电影来保持订阅量。


缺点:有些用户可能会觉得毛骨悚然

过于了解用户也有一个阴暗面。用户并不一定喜欢你已经如此了解他们,许多用户会发现网站好像对某些信息了解的太过了,并担心你的品牌或公司在“个人”配置文件和数据中是否做了一些什么,这是令人毛骨悚然的。

对于这点,最好的解决办法可能是通过透明地收集、存储和使用用户信息。确保你的网站是安全的,使用SSL和HTTPS,让用户感觉可以更信任和安全的地给你他们的信息。


优点:创造一致性

Create Consistency

个性化网站体验可以在设备间创建一致性。

想想你最喜欢的阅读应用程序。你可以在一开始的时候通过PC端阅读一些东西,当你有事需要离开PC端的时候,你可以通过你的手机继续阅读,甚至可以从平板电脑上重新获得它们。内容的外观和感觉在不同的设备上是相同的,体验在设计和内容上是一致的。

这给那些不想反复学习同样东西的用户带来了明显的吸引力。


缺点:很消耗时间

创建个性化的网站体验对你来说不仅仅费钱,更费时。想想需要多少研究和前期的准备工作你才能真正进入个性化的概念。

而且一旦网站发布,工作并没有就此结束。跟上用户不断变化和更新的需求和喜好是一个永远没有终点的努力。维护一套工作个性化也需要不断的管理、更新和修改,大量的存储数据。你将投入大量的时间来完善和更新这个网站的功能。


总结

对于许多网站所有者来说,个性化在最开始的理想解决方案是更多的使用智能-手动混合模式了。通过电子邮件或第三方网络(使用社交媒体或付费个性化站点),你可以把用户引导到一个半个性化的页面,给他们想要的内容。

这个登陆页面是基于用户偏好的其他内容的关键点,你可以以完全个性化设计一小部分来测试不同类型的登陆页面、设计和内容。虽然没有一个完整的个性化推荐,但这种方法仍然可以帮助推动转换,建立忠诚度,并建立一个核心。

如果你计划实现完全个性化的站点的话,一定要在事前就计划好,并投入一个团队进行持续的维护和测试,使经验保持在最新的状态以及吸引你的用户。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