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用户界面的3C规则:颜色(Color)、对比度(Contrast,)和内容(Content)

2018/2/26 16:43:07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许多老成的商业战略家都五一例外的遵循一个古老的商业模式——3C规则,这个规则提醒我们要关注公司(Company)、客户(Customers)和竞争对手(Competitors)。许多小企业和网站建设策略也使用这种模式。但对于设计师来说,他们遵循不同的3C规则。


在创建用户界面时,你应该关注颜色(Color)、对比度(Contrast)和内容(Content),这三个要素是良好设计的基础,尤其是在网站设计上。也许你经常接触过这些概念,但每一个都比表面上看起来更复杂一点。下面我们将考虑如何在用户界面的设计中将3C最有效的使用在你的设计项目中。


1.颜色(Color)

Color is one of the most obvious visual elements to most users.

Color is one of the most obvious visual elements to most users.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颜色是最明显的视觉元素之一。设计师和非设计师都可以谈论颜色,以及某种色调或调色板是否能够吸引他们。

色彩可以完全独立地创造不同的情感联系,而不受其他因素的影响。你可以尝试把一个色板或配色组合交给任何人,对任何可见的颜色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反应。这也是一个有趣的设计元素,个人和设计偏好往往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改变。

颜色可以促成或破坏设计基于不同的原因,但是作为一个你不可忽视的元素,它可以表达和实现很多的事情,同时提供多种视觉提示给用户。

颜色有以下影响:

· 可用性和可读性;

· 品牌认知与品牌意识;

· 用户查看和交互的地方;

· 组织和用户流程;

· 整体设计的成功与否。

使用颜色可以创建:

· 清晰易懂的导航;

· 直观的交互效果;

· 项目的感情基调;

· 为动作或可用元素创建强大的对比;

· 建立一种对设计的感觉,比如现实与幻想。

这一切都是一个很高的要求而不是仅仅只是简单的混合红、黄和蓝。

那么,你要从哪里开始呢?可以说,当涉及到颜色时,最重要的变量是创建一个对用户感兴趣的调色板,并以此可以说明设计的内容(如品牌情感)。例如,如果可口可乐的网站使用蓝色作为主要颜色而不是红色,这会给用户造成不和谐的感觉。

纯色的调色板植根于色彩理论的原理,其实,你完全不需要使用多种的颜色来使你的设计工作。两到三种颜色和一个好的搭配,如更轻和偏暗的变化就足够了。mockplus推荐了名为6:3:1法则:使用三种颜色作为你的调色板,包括一个主色,它的使用可能会占到页面使用的60%,然后是次要颜色,可能有30%的使用率,其余10%就看你需要怎么来搭配了。这条规则植根于黄金比例,是设计理论的支柱,是一个伟大的起点。

还有一个规则可以用于创建用户界面的调色板:开始用黑色和白色。如果设计是可用的,没有颜色,它同样可以工作,一旦颜色添加,那就是画龙点睛的效果了。黑色和白色的轮廓也可以让你获得更多的主意,如何选择颜色有足够的对比度(第二个C),以提高可用性。


2.对比度(Contrast)

Contrast creates a distinction between elements.

Contrast creates a distinction between elements.

对比可以创建元素之间的区别。它有助于创造视觉层次,有助于内容的理解和查看。具有强烈对比度的元素使用户很容易从一件事情转到另一件事情,创建自然的视觉模式和用户流。

对比对于用户界面设计非常重要,它是你做的每一件事情所必须要考虑的一部分。如何创建对比度需要根据所涉及的视觉效果元素的类型而有所不同。

你可以通过以下元素来创建:

· 颜色;

· 大小尺寸;

· 方向;

· 空间;

· 形状,等。

可读性是决定对比是否恰到好处的一个关键的衡量元素,因为它确保用户可以在设计中辨别不同的元素。

同样的概念也适用于创建其他元素之间的对比度。从不同的字体库或使用不同大小的字体帮助用户快速的阅读单词。

使用方向标志,箭头或运动图像,以帮助用户将注意力转移到一定的方向,然后翻转方向线索,以获得更多的对比。

紧密空间和开放空间之间的差别创造了大量的对比。如果你想确保你的文本容易阅读,那么给它一点空间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

简言之,对比背后的想法是异性相吸。看似不同的元素实际上可以一起工作,以便两者一目了然。

要知道对比度是否以你想要的方式工作,当你看屏幕上的元素时,考虑几个因素:

· 可读性:所有的单词和图片都容易阅读和查看吗?

· 清晰:区分一个元素和另一个元素是否容易?

· 可访问性:它对尽可能多的人都能够有效吗?

· 环境:用户能在任何可能会使用的地方看到并理解设计吗?


3.内容(Content)

The user interface design can only be as good as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therein.

The user interface design can only be as good as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therein.

最后就要说说内容了。在好的用户界面设计中,内容信息是可以吸引他们自主的进行阅读的。内容包括一切,从图像到文本甚至是品牌标识,内容也包括视频和无处不在的微内容。

所有这些元素聚集在一起,共同讲述什么使你的设计和用户界面变得特殊。为什么用户应该给你更多的时间而不是离开去做其他事情。

不过仅仅拥有内容是不够的。你必须有足够吸引的内容。高分辨率内容、高价值内容,你的内容必须比同类内容更好/更大/更特别,足以引起用户的注意。

这可能是一个很高的要求,但大多数设计师可以通过对自己、品牌和消息的真实性来创建这些内容,坚持你自己和你所知道的,用户将看到这种真实性,并希望通过花费更多的时间在你的设计上。


总结

现在你已经掌握了商业公司、客户和竞争对手和三个旧版本的3C规则,同时,你也了解了关于用户界面设计的3C规则——颜色、对比度和内容,你已经拥有创造3C设计项目的工具和知识,这是世界上最好的。

通过将这两种策略应用到设计项目中,你将不得不考虑如何创建有利于网站所有者和用户的东西。你所创造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设计,同时它具有强大的功能性。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