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8年度的8种字体趋势

2018/4/18 9:35:55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更大、更大胆的排版选择可能是2018网站设计以及平面设计项目中最大也是最吸引人的一个流行趋势了。设计师选择了不太复杂的字体,配上大胆的色彩、裁剪、渐变、甚至通过各种自定义选项来创建和使排版更加突出。


这些更加符合现代审美的样式已经逐渐脱离那些已经流行一时的更为保守的选择。这些更具创造性的选项可能更难执行,所以它们应该成为计划设计策略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完成项目的一个很酷的技术。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2018年最新排版使用的设计趋势。


1.颜色排版和类型

Color Fonts and Type

颜色排版本身就是一种独树一帜的风格,并且能够知道很好的强调作用,使排版本身从空间中脱颖而出。它们实际上比原先预期的更受欢迎,并且在设计项目中经常有着有趣的应用。

你可以在初学者指南中阅读关于颜色排版的所有信息。颜色排版的概念开辟了更多有趣的、时尚的项目。

多数的网站设计项目或者平面项目使用黑色或白色的文本是为了使设计在整体的风格上偏向于更加简约和朴素,不过颜色的选择几乎是打破这种思路的。许多设计师都使用色彩鲜艳的字体样式,如以上的案例Tilted Chair,你可以很明显的看到颜色可以增加额外的视觉兴趣和强调颜色的词。

明亮的选项,如示例中的红色,有助于吸引眼球,成为消息传递、建立品牌标识和将用户吸引到设计中的一个重要跳板。


2.简单,粗体的无衬线字体

Simple, Bold Sans Serifs

为了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选择的字体不必非得是过于华丽的样式。

对于今年来说,使用无衬线字体并选用字体家族中拥有较粗笔画宽度的类型是一个新的网站设计常见的字体选择。

它的工作原理很简单:这些字体易于阅读,而且比较容易创建背景和文本元素之间的对比。

这是列表中最容易使用的趋势,也是最有效的趋势之一。


3.强对比度的排版

Highlighted Type

这种使人感觉到耳目一新的排版选项的关键点在于:通过字体的设计样式来强调和创建重点。

从简单的辅助背景将文字从主背景中突显出来,使用这种类型的设计趋势的方法有很多。虽然这听起来有些奇怪当你描述它的时候,不过在实际的视觉效果是很惊人的。

这种技术最适合用于你真正希望用户能够第一时间注意到的单词。对于更短的文本块,它也能很好地工作,这种局部的高光不会变得势不可挡,也不会影响设计的整体视觉。


4.裁剪和覆盖

Cutouts and Overlays

分层效果是一种可以使设计看起来不那么“平常”的好方法。使用字体来配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裁剪和覆盖是指文本的元素,并没有进行颜色填充。通过抠图和分层效果,可以允许背景层中的任何东西直接透过字体来显示,例如上面例子中的动画运动图像。通常的做法是在背景上叠加透明的字体,这样你可以通过主背景的反衬来阅读前一张背景中的透明字母。

这两种技术都有很多视觉上的兴趣点,而且可以创造很有趣的东西。它们最有效的使用范围在使用类型较为粗的字体、短文本或单词上。

覆盖可以搭配照片,纹理,甚至视频背景来进行设计和工作。使用这种技术时,一定要避免使用其他过多的设计效果。


5.分层与其他元素

Layering with Other Elements

在大多数项目中,文本元素和其他元素会保持一定的分离。但这种想法改变了不少,设计师不羞于让文本和其他元素重叠,最终的结果可能非常酷,实际上它也能够帮助用户更多地关注屏幕上的文字。

在实际的文字排版趋势中,最常用的文本元素重叠元素可能就是图像或颜色,MJND就在其网站设计中很好的试了一下,这种设计通过裁剪,将图像中的人和排版结合在一起,这样就可以营造出一种更真实的感觉(就像那个人走进了文字里面一样)。

这是一种基于文字游戏的技术,它更受欢迎,而且相当容易执行,可以创造令人惊叹的效果。诀窍是要有正确的形象,并保持每一个字母的可读性(注意不要因为缺少字符或部分而产生无意的单词)。


6.文本与梯度

Text with Gradients

最被低估的设计技巧可能是梯度了。由于使用不当,它的名声很差,但如果做得好,梯度的使用绝对惊人。上面Design Spin的例子就是这样。

标题的右边部分有一个简单的蓝绿色变化,能够使阅读和理解变得很容易,并可以将用户的重点放在正确的地方。渐变给人一种更现代和新鲜的感觉,并添加多一点视觉比单一颜色。它非常适合在极简化风格的网页设计中使用,并且在滚动按钮的渐变中,有一个方向指示,从主要的内容到下一步的操作给人清晰的指引。


7.“过度”的效果

Overdone Effects

在谈论任何设计技巧时,“过度”是不常用的一项。但当涉及到过度的排版趋势时,它就可以工作了。

这种类型的趋势往往会给人一种复古的感觉,它的特点在于文字和文字效果,轮廓和阴影,斜面和褪色,以及使用几乎让人疯狂的色彩。

而且你堆积的效果越多,用户看起来就越多。这种风格的设计技巧最好是在极简化风格的网站设计项目中使用,如上面的Schnitzel Love。


8.让一切平常化

Custom Everything

在排版的众多规则中,有一条比较重要的是——让字体独立。选择一个适合你的项目,并且你不应该修改或弄乱字体。

不过,现在的设计师们通过对字体进行简单的调整,给它们一种更为个性化的外观和感觉,使这种想法获得了积极的结果。其他人实际上是全力以赴,为项目定制字体。

虽然这可能是一个很大的乐趣,但它往往是一个昂贵的选择,可能需要很多时间。


总结

就个人而言,排版趋势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之一。排版和字体是所有设计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最喜欢的版式趋势是那些可以推动整体,但仍然可以保持本身信息可读性的技巧。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