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极简主义平面设计

2018/7/16 9:38:31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极简主义设计就是一种把所有东西都去掉的设计方式,或者是仅仅需要大量的空白?这些想法可能是正确的,但是它们也有可能并不是。


极简主义平面设计是一种创造事物的哲学,每一个元素都有其用途。它简单、干净、美观,同时它非常有用。这些设计便于用户理解和使用,今天,我们将来看看极简主义的平面设计如何通过十个提示来帮助你做得更好。


什么是极简设计?

极简设计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框架来识别——设计中只包含必要的功能元素。

这些元素包括色彩和排版,强调简单,极简的调色板,可以只包括一个色调或字体。细节和空间是真正影响审美的设计因素,因为没有太多的元素要处理,所以在版面上的所有元素都可以一览无遗。


1.使用大量的白色空间

Use Plenty of White Space

谈到极简主义,白色空间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使用大量的空间有助于创造一种视觉的平和感,并在设计中创造视觉焦点。

但是你不能用杂乱的方式来填充空间。选择一个独特的视觉,来组织和展示少量的消息和单一的视觉焦点。

We Ain’t Plastic做到的不仅仅是一个超级简单的设计,它体现了极简主义的高度。主页的网站设计几乎没有什么可以看的,这迫使用户直接看到设计师想要成为中心的元素。


2.将元素保持在网格上

Keep Elements on a Grid

网格可以帮助一个简单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简单。网格保持信息和元素的组织和关联性,并帮助你创建元素的逻辑和分组。

由于逻辑模式,网格使设计元素易于跟随。因此,即使在最初感觉不那么简约的设计中,网格也可以创建正确的空间关系,使其协调工作。

Cory Etzkorn在其网站设计中很好的融入了网格来配合视觉的呈现。注意屏幕左侧和右侧直观的对齐形式,如果单击示例或滚动,在整个设计过程中网格上的元素会有明显的对齐。这种独特的组织创造了和谐感,这是极简主义设计的关键因素。


3.扁平化(或近扁平)

Go Flat (Almost)

扁平或几乎扁平的设计方案可以是一个完美的视觉元素在极简风格的项目中。这两种设计概念都强调减少额外的装饰,当你做到扁平风格的时候,你几乎自然会达到一个极简的概念。

寻找简单自然的元素——图标和颜色。当涉及到元素和效果时,避免太多的分层。删除任何不必要的悬停动作在你的网页设计中,并保持动画直接和简单。

Liber Finance Group有一个简单,简约,扁平化的设计,用户很容易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的信息的焦点区。底部的运动元素是单一颜色(虽然它们会改变),但是运动是自然的和简单的。用户看到它,但不会被它所干扰。


4.一致性

Plan for Consistency

当规划一个极简的设计项目时,确保整体项目都是按照这种思路进行的。一个极简的主页与混乱的内部页面可能在视觉上造成混淆。

虽然某些页面可能在内容上会有一定的差别,但要确保极简的主题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空间(最常见)还是其他元素,一致的设计自然给人一种简单的感觉。

Motus在它的设计中展示了一辆自行车。这个相同的白色背景与标题和产品形象贯穿整个网站设计,即使在视差滚动效果中有更多丰富多彩的图像,设计最终会回到这个极简的和一致的元素上。


5不对称创造平衡

Create Balance Without Symmetry

不是每一个极简的设计都必须是完全对称的。如果设计不在中间,它实际上会更有吸引力。

使用空间来创建对比元素之间的平衡。

在Visme网站上的弹出式广告中,左边的一个不同的视觉引导眼睛向右移动到文本区。通过大量的白色(黄色)空间和清晰的方向来创建一种“拉力”。


6.简化颜色选择

Simplify Color Choices

具有高色彩对比度的设计现在同样也适用于极简的风格,流线型调色板几乎已经成为常态。黑白是很受欢迎的,虽然这不是唯一的选择。

当考虑到色彩和极简主义时,要坚持最基础的调色板。选择一种颜色(也许两种),并在整个设计中使用它们。

Titled Chair使用一个经典的黑白轮廓,其极简的设计与明亮的红色主色调形成鲜明的对比。纵观整个设计,红色是唯一使用的颜色,这种单一颜色增加了使用的重点,并有助于整体设计的简单感。


7.选择高可读字体

Pick Highly Readable Typefaces

极简的设计很容易抓住用户的注意力。这同时也涉及到可读性。

选择一个易于阅读和用户能够快速识别的字体。 Serif或者sans serif的选项通常是最好的,因为它们具有正常的X高度,常规的重量和合适的行间距。使用足够大的文本以便在阅读上不会给用户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但不要太大以至于给用户造成视觉上的压力。

即使有动画效果,Airnauts的主页上的字体也非常容易阅读。简单的无衬线可以一目了然的展示信息。


8.使一切都有目的

Make Everything Intentional

当你减少使用大量的设计元素时,一切都必须服务于目的。在极简设计中放置、设计和创建有目的的元素和交互。

如果一个元素对项目的总体目标没有贡献的话,那它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The Sister Agency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设计很简单(虽然一些视觉元素有点复杂)。在屏幕上只有很少的事情要做或查看——点击菜单,或者查看两个组合选项中的一个,客户很清楚该做什么以及用户为什么要参与设计。


9.打破规则

Break a Rule

当规划极简设计时,考虑打破设计规则。通过一个超简单和流线型的设计模式,打破规则实际上有助于增加视觉兴趣,并使整体影响更大。

但是这需要通过明智地选择。打破一条不妨碍用户真正理解和交互设计的规则。打破一个规则,这将有助于创造更多的参与,并产生用户兴趣(在一个极简的设计方案中过于复杂的东西可能与预期的效果相反)。

Westbourne Grammar School有一个漂亮的极简风格,它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它打破了一个很大的规则:屏幕底部的文字是动画的,用户必须等待才能阅读。但效果很好,极简的设计给这个整体设计带来了优势,因为它不与页面中的任何其他东西竞争。


10.保持简单

Keep It Simple

当涉及到极简的平面设计项目时,我们总会说:少即是多。尽可能远离复杂的设计,以达到这个目的。当想要使用极简的设计风格的时候,记住只包含足够的有用的信息,让用户一眼就能看到消息,或者说用户想要的更多,比如上面的例子。

鲜艳的颜色和有趣的排版是吸引人的,但还不足以知道网站是什么。弹跳的箭头动画会把你带到需要你了解的区域。这种极简(虽然高度视觉化)设计的简单性很有趣,因为它让用户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同样令人感兴趣的是,其余的设计使用了大量的空间和网格,以达到极简的感觉。


极简主义平面设计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胜利

极简主义平面设计概念的一个伟大之处是它们可以是项目的基础,或者只是设计中的关键元素。简约主义的伟大之处在于它让设计者思考设计中什么是重要的,并使他们真正专注于它。

这种对项目的思考,从网站设计到海报到包装,可以帮助设计出易于理解和使用的设计。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胜利。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