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简化设计的10种方法

2018/7/30 9:35:25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对于网站设计来说上,简单往往更好。一个简单易懂、使用简单的界面更有可能使访问者变成活跃的用户,他们在往后还是会回到你的网站。


但如何简化你的网页设计呢?诀窍是设定目标,然后看看用户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是如何一步一步达到最终的目标的。任何阻碍这条路的东西都应该被消除,任何阻碍用户理解重要信息的东西都应该从设计中剔除。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一些可以用来简化网站设计的技巧。这些想法适用于现有的站点和即将构建的新站点。


1.关注行动号召

Focus on Calls to Action

你的网站应该有一个最终目标,让每个用户最终去做某件事。这一目标应该对每一个正在浏览你的网站设计的人来说是显而易见的。

行动的需求需要明确,足够大,位置需要足够醒目,以便用户看到并可以迅速坐车反应,这样用户就不会因为太远或者元素太小二忽视或不再继续点击。


2.简化页数

Streamline the Number of Pages

你的设计是否是通过很多的网页和信息页堆积的呢?你真的需要这样吗?

将内容简化为可管理的块,不要让用户有太多页面来选择点击。你完全可以将所有相关内容放在一起,便于阅读和流动。

筛选掉那些旧的、过时的信息,或那些可以通过第三方小程序或部件来完成工作的页面(这些元素通常可以节约你很多的空间)。


3.统一用色

Stick to a Color Palette

虽然各种各样的颜色可以在视觉上更加有趣和引人入胜,但它有时可能也会造成压倒性的灾难。坚持两个或三个选项的调色板,以帮助控制颜色。

如果你的网站设计更加偏向于极简风格的话,考虑一个单色彩调色板或者只有一些相近色调的单一颜色。令人惊讶的是,往往就是如此简单的东西最终形成的视觉却给人带来最好的印象,而且对于用户来说也很简单。较少的颜色意味着较少的心理负荷,并帮助创造更和谐和有组织的外观(几乎所有忙忙碌碌的人都能体会到这一点)。


4.使用标准导航

Opt for Standard Navigation

虽然隐藏的或替代的导航样式看起来很酷,但这些流行的选项并不像用户所期望的那样友好。任何偏离“正常”用户模式可能会有点震撼,让用户在网站上移动变得太过费力。选择标准模式,以便你的网站易于使用。

考虑到这一点,标准是相当精简的。顶部或弹出导航元素有三到八个菜单选项是常态。忘记那些曾经流行的巨型导航菜单。除非你是一个主要从事电子商务零售商业务的站点,并非设计中的每一页都有理由在导航中占有一席之地(而且许多选择在移动设备上根本不起作用)。


5.考虑80-20法则

Consider the 80-20 Rule

80-20法则是一个改变设计的好方法。你可以有两种方法来思考和实施该规则。

· 请记住,网站上20%的元素将导致80%的用户实际参与进交互中,这意味着对动作、按钮或其他用户界面元素的少量调用将生成用户交互的重要部分。这是完全正常的。

· 考虑到这一点,当改变关注于前20%的内容时,当你更新或重新设计一个项目时,要做出80%的改变。你可能需要考虑的20%的元素包括产生点击最多的元素——CTA、图像等,白色空间是另一个重要因素。

如果你觉得80-20规则听起来有点熟悉的话,可能你已经在实际的生活中接触过它了,它也被称为帕累托原理或少数重要定律。它是由经济学家维尔弗雷多·帕累托提出的,但在各个学科都有应用。


6.有目的地使用UI元素

Use UI Elements with Purpose

设计中的图标、图像和其他用户界面元素应该是有目的的(想想Facebook中的图标如果不知链接到品牌页面的话,那将是多么的惹人厌烦)。

不要因为你可以使用它们而让它们“泛滥成灾”,只有当它们在整体设计中服务于实际使用和目的时,才计划和使用这些元素。


7.注意排版和字体使用

Take Care with Typography

使用字体的方式就像使用颜色一样:越少越好。

最容易阅读的字体有标准的形状、均匀的笔划宽度和不多的修饰。选择一个合适字体类型的字体集,这样你就不必寻找额外的字体,如果你需要把重点放在特定的字体上,这些字母需要包含足够的分量,以便于阅读,并与背景对比。

只从两个字体开始。一个用于网站上的主文本,一个用于显示使用。就是这样,这就是你所需要的。


8.增加文本大小

Bump Up the Text Size

当你已经考虑到字体时,你会需要考虑一下是否需要增加字体的大小。屏幕以及分辨率越来越大,你需要让用户更容易看到你的信息,而不是在画布上填满更多的文字。

虽然在移动设备方面,这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切实际,但同样如此。更大的字体可以更容易阅读,关键字应该诱使用户滚动,但不是所有的东西都需要在第一个屏幕上。用户理解继续前进,习惯于滚动,特别是当他们在手机上浏览网站时。


9.创建轻松的文本

Create Effortless Copy

字体和排版可以在确定你的设计看起来在简单或复杂方面产生巨大的差异,实际的单词也同样重要。每个词都应该和你的视觉传达相同的意思,有一个明显的一致性。

你需要对你即将使用的文本信息反复提炼。

网站是一种媒介,它是一种可读的交流形式。确保你与访问者之间的对话是你期望的简洁、高度可读的文本。创建一个基于设计风格的主调,使用吸引用户的词汇和语言。

最后再编辑一次,取出不必要的文本。


10.打破一条规则,但只有一条

Break One Rule, But Only One

规则是注定要被打破的。但在一个项目中,你只能打破一条规则。

如果你想做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不要把设计与很多不同的或不寻常的元素混为一谈。通过专注于一个更复杂或不寻常的事情,你可以创造不具压倒性的全新设计。

听起来很简单,对吧?(只是不要陷入太多的陷阱)。


总结

一个过于复杂或过于“设计”的网站设计会妨碍你与用户交流的方式。记住你的转换目标和用户希望使用的设计。无论是填写表格,下载一个应用程序或购买一件商品,每一个设计元素都应该强调到达这个目的地。

去除所有阻碍这条道路的设计元素。用户喜欢干净,简单,易于使用的设计。尤其是在更小的设备上,比如手机,杂乱会破坏用户体验。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