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设计趋势:Bubble和Blob背景应用

2018/9/21 9:26:44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你最近在设计项目中注意到了这些“流动”,无限的形状吗? 这就是Bubbles和Blobs视觉元素趋势正在流行的一个现象。 从简单的圆圈到互连的循环,再到带有动态效果和移动的全屏Blob,再到简单的“blobby”动画,这种趋势变得随处可见。


尽管使用Bubble和Blob元素是一个时尚的设计元素,但你可以通过很多不同的方法做到这一点。 在这里,我们整理了一系列关于网站设计的迷你案例,其中包括Bubble和blob设计趋势。


Wed’ze

Wed’ze

Wed'ze使用冷色调来创造了一个渐变的斑点——由略微圆形的元素最为基础,没有明确的形状,但是却可以凭借来突出产品。 尽管形状保持不变,但斑点会根据每组不同的滑雪护目镜产生明显的颜色变化。

在鲜明的白色背景上使用有趣的形状和颜色可以创造一个焦点,并使一个可能并不真正吸引人的东西在视觉上产生微妙的吸引力。

由于尺寸的原因,每个blob也会在屏幕上从左到右创建一些方向流,吸引用户查看项目的形状,护目镜和描述。


Liber Finance Group

Liber Finance Group

Liber Finance Group使用一系列动画Bubbles来创建艺术元素。 Bubble(更多地定义为圆形和弹性设计元素)包括带有静止和活动的实心圆或圈。

此设计中的Bubble充当视觉线索,并在整个设计过程中联系网站设计的各个部分。 该形状用于指示用户向下滚动,以帮助吸引人们注意文本和可点击元素,以及为没有很多其他高度可视信息的设计创建主题。

使用动画是一种通过简单形状创造兴趣的有效方法。


Drip Pop

Drip Pop

Drop Pop在比较杂乱的背景中使用了blob作为标记(如果单击链接,请注意它的运动速度)。

元素是字标的容器元素,与设计一起协同发挥作用,使得用户可以在原本比较杂乱和多彩的背景设计上看到品牌。

虽然这里的徽标处理很有意思,但是长期使用这种技术可能会有些困难。


Josh Dring

Josh Dring

一系列重叠的Blob为John Dring的网站创建了一个视觉拼贴。

由于使用了颜色和有趣的形状,使得网站设计在整体上给人感觉温暖和诱人。 虽然你可能无法100%确定他所做的工作类型,但抽象设计确实会引发更多的点击欲望。

使用Blob背景时,请考虑分层元素以创建深度效果。 这有助于吸引眼球并使设计更具吸引力。


Andy Patrick

Andy Patrick

Andy Patrick也在他的网站设计上使用Blob,但采用了完全不同的方法。 前面的示例以静态Blob为特征,此设计中的形状会随轻微动画移动和变化。

由于渐变色的处理,强调了每个斑点的圆形特性,每个斑点都具有几乎三维的感觉。 感觉你几乎可以伸手触摸到这些元素(给人感觉它们有一个柔软的质地,是一个很好的压力球)。


Iqor

Iqor

Iqor使用细长的气泡作为天空场景的一部分,并允许用户超越云层观察到公司的抽象信息。

虽然这些气泡本质上是静态的,但由于与移动的物体(天空中的云)相关联,它们提供定向运动。 由于其中包含的信息,它们作为艺术和信息元素,工作得非常好。


Studio Volbloed

Studio Volbloed

Studio Volbloed在“关于”页面的页脚中使用另一种静态气泡类型来显示公司的女性特征。

虽然大多数人最初认为气泡是装饰形状,但它们也可以作为图像的容器元素。 使这些气泡工作的原因是形状连接形成单个图像的美妙方式。

整个设计中的圆形形状也反映在其他位置,以实现视觉上的和谐。


Unter Freiem Himmel

Unter Freiem Himmel

Unter Freiem Himmel使用两个动画气泡,当屏幕加载时看起来像气泡浮动。 动画随即快速停止,在网站名称上方留下几乎完美的圆形形状。

这个设计中动画气泡的简单美感令人印象深刻而且美丽。 此示例恰好说明了你不必添加大量元素和技术来创建有影响力的设计。 正如该示例所展示的,这里有一种天生的简约美。


Hashworks

Hashworks

此集合中的最后一个示例来自Hashworks。 乍一看,你甚至可能都看不到这些Blobs,它们作为一个连接单元,作为公司的整体标志。 但右侧的大型logo包括了一个很酷,但非常简约的动画。

动画Blobs可以包括一系列功能,保持设计的流畅与清晰的分离。 它们移动并折叠和反弹,直到每个运动中的单个斑点形成连接。

这是一个简单而精彩的动画之一,你可以一遍又一遍地观看,因为它做得很好。 这个例子,尽管不是一个完整的设计项目,但是它可以是这一趋势的一个主要例子。


总结

每个Bubble和Blob都是不同的。

当设计趋势可以被用于制作你自己的技术时,这是非常棒的。 与“每个人”使用单一色调或间距或分组趋势(具有相似感觉)的颜色趋势不同,对于每个项目,使用Bubble和Blob可能会有很大不同。

上述案例中的几个例子看起来很相似,它们代表了不同类型的行业,来自世界各地。 他们都使用共同的Bubble和Blob。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