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Adobe XD与Sketch:优点及缺点

2019/11/5 10:08:29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在同一个办公区域中工作的设计来说,最经常以及最广泛的交谈话题之一就是工具。 你正在使用什么来创建,模型化和展示你的作品?


数字化项目中最受欢迎的两个选项是Adobe XD和Sketch。 尽管Sketch已经存在了将近十年,不过Adobe的产品尽管在市场上属于较新的产品,但很快就赢得了设计师的青睐。

今天,我们将通过Adobe XD与Sketch的对比来研究这两种工具,并分别探讨其优缺点。


什么是Adobe XD?

Adobe XD被定义为Photoshop的原型工具。 Adobe称其为“市场上最快,最可靠的UX设计解决方案,适用的范围几乎囊括了所有类型的大中小企业和公司。 可以帮助你突破瓶颈,快速迭代,并为将来的扩展提供一臂之力。”

在使用数字设计工具时,Adobe XD可以满足你的期望,并允许用户进行原型规划,设计和共享。 适用于领域广阔,包括网站设计或应用程序开发,其他Adobe产品的用户对此感觉可能更加熟悉。 该工具的发布,是Adobe对矢量格式的数字设计提供的另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使用Photoshop(一种光栅工具)。

它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对于刚接触数字设计或来自其他Adobe产品的用户而言。

What is Adobe XD?


1.Adobe XD的优点

Adobe XD日益受到用户的青睐的两个最大原因可能是由于它可以在Mac或PC环境中运行,并且对Creative Cloud用户免费。 对于所有用户,Adobe XD还提供了一个免费计划,尽管只是有限的存储空间和活动项目。

你可能还希望了解有关Adobe XD的其他信息:

· 它专为设计而设计,并拥有坚实的基础架构。 你可以使用可重复使用的元素进行设计(和编辑),快速调整组和对象的大小,并创建通用的元素和结构,样式或网格。

· 可以使用Adobe XD打开其他Adobe工具(Photoshop和Illustrator)以及Sketch中的文件。

· 具有精确设计功能的矢量编辑。

· 使用流程,动画,语音原型,游戏支持和移动预览创建交互式原型。

· 文件协作或以查看模式共享的能力。

· 能够通过链接保存在云中。

· 与大量插件和应用程序集成一起使用。

· 包括移动应用版本,因此你可以跨设备使用。

· 它的外观和感觉与其他Adobe产品类似,因此已经通过其他程序熟悉Adobe工具的用户不用再花上很多的时间来熟悉。

· 不断更新,因此你将拥有一个具有可使用功能的工具。


2.Adobe XD的缺点

并非每个人都会喜欢所有可用工具。 并且,尽管Adobe XD是一个可靠的工具,但它具有一些局限性。

· 如果你还没有Creative Cloud计划,并且需要每月使用全部功能,Adobe XD每月需要单独收费9.99美元。

· 你可以绘制基本形状,但不能选择自定义形状。

· 你可以导出设计,但是如果没有插件就无法获得CSS。

· 不断更新。 虽然这也是一个优点,但进行大量更新可能会有些麻烦,而且每次更新并非总是没有错误。


什么是Sketch?

Sketch是一款基于Mac的矢量图形编辑器,可用于数字设计,因为它不包含打印设计功能。 该应用程序自2010年以来一直存在,并拥有大量的关注者。

该公司称其为“设计工具包,可帮助你创建最佳作品-从最早的想法到最终的艺术品。”

Sketch的主要功能包括无损矢量编辑,完美的像素精度,与数百个插件同步的功能,能够导出预设和代码的功能,原型和协作工具。

what is Sketch?


1.Sketch的优点

Sketch是基于许可证的工具,用户需要为此软件支付年费。 Sketch的平台上目前累计有超过100万的忠实用户。

· 该工具基于矢量,能够以完美的像素进行数字设计。

· 大量的插件和组件库,可快速启动项目(开发者社区是一个巨大的宝库)。

· 智能布局会自动调整设计中元素的大小。

· 能够在单个工作空间中进行设计和协作。

· 轻松导出代码和预设。

· 该工具价格低廉,价格为99美元,并附带一年的更新(停止付费计划以后,你依然可以使用它,但不会再有任何更新的服务)。

· 可以创建从gif到线框和原型的任何东西,以及用于完成项目的模型。

· 计划选项包含个人和团队帐户(以及相关的费用安排)。


2.Sketch的缺点

Sketch的最大缺点就是对Windows / PC用户并不友好。 严格来说,它是Mac工具,不能在浏览器中运行或没有应用程序版本。

· Sketch是一种繁重的工具,必须在台式机Mac上运行。

· 没有重复的网格。

· 你需要安装其他的插件才能获得更多响应式设计工具。


我应该使用哪个工具?

在工具方面,Adobe XD是否比Sketch更好,反之亦然?

这一切完全取决于个人喜好。 Sketch有很多喜欢该工具的用户。 如果你已经习惯并喜欢使用它,则可能无需切换其他的同种类工具。

Adobe在操作系统的选择上给与你更多的选择,对于刚开始或正在考虑软件选择的用户可以提供很好的帮助(尽管Mac用户仍然可能更喜欢Sketch)。

最好的建议可能是同时尝试它们。 以检测那种工具比较符合你的实际工作流程,以及你在使用的过程中更满意那种工具的操作习惯。 在每个新发行版或更新中,一个工具可能会先于另一个而后又重新均衡。

Adobe XD和Sketch都是功能强大的设计工具。 因此,一旦你致力于其中一个,就有可能成为你的首选工具。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