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6种会使我崩溃的设计错误

2017/7/7 13:31:33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公开的设计作品集网页设计对你来说可能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它可以以公开的形式将你的形象和作品展示给大众,如果你是一个自由职业者,这往往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不论最后人们是否选择雇用你。

我看过大量的在线作品集网站设计的风格和样式,今天我想跟你们讨论一下我经常看到的一些不是很好的地方。请继续阅读,看看是否在你的个人作品集里面也犯了这些错误。


1.“暴露”你的年龄

让我感到奇怪的一点是,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信息,你几乎可以在任何网页设计师的作品集站点中找到。设计师觉得有必要更全面的介绍自己,使页面更加个人化,但又想不到更好的表达或信息,因此选择回到了基础,最终就有了:“我是来自巴布新几内亚现年22岁的网页设计师”。

· 只有小孩儿们才会“炫耀”他们的年龄

这个bug我几乎每次浏览相关的页面都会看到它。这可能不是你犯的最糟糕的错误,但它会表现得你完全是一个菜鸟。事实证明,永远不会有人吹嘘自己是一名43岁的网页设计师。只有年轻人才觉得年龄需要像徽章一样佩戴在它们的胸前。

你会发现,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只在一件事情上做重点强调:经验。“我已经为世界500强企业建造了10多年的网站”,这才是一个值得夸耀的事情。

· 谁在乎?

这是我对这些信息的评价:没有人在意你的年龄。你以为你的潜在客户比起才能和经验,更愿意通过你的年龄而雇用你吗?如果你不希望潜在客户过于在意你的年龄的话,那么你为什么还要那么直白的展示它呢?

潜在的客户唯一会考虑根据年龄来聘用某人的情况只有一种——他们本身就属于“年轻阶级”,正如我上面说的那样,只有这样做的人一般都是是二十多岁的人群,所以他们可能不能很好的纵观全局来做决断。

· 只是需要必需的

你需要学会跳过那些可有可无的信息。我不想知道你多大,你使用什么类型的电脑鼠标,或者你多久买一双新的匡威。告诉我你做了什么,可以做什么,并用一些实例来证明它,这些才会让我进入到下一个评价你的阶段。


2.展示你在学时参与(完成)的项目

这是另一个永远让我可以挂钩年轻设计师的错误。他们总是觉得需要炫耀他们在学校时参与或完成的项目。请记住,这是一个专业的作品集网站设计,客户想要看到的是你真正参与的工作。

· 如果你目前只有这些,展示它们

让我们退一步来说。如果你是应届生,也就意味着你刚刚走出校园,还没有实际的工作经验和作品,你应该还是需要被鼓励建立一个网站来显示这些信息的。许多潜在的客户不会介意一点,特别是缺乏经验往往是低报酬的标签。

· 尽可能展示那些实际的工作案例

话虽如此,一旦你实际参与了工作一段时间,并且有几个项目可以值得“炫耀”的,你应该考虑替换下你的学生作品。否则,但我浏览你的作品集时,刚开始我可能会认为“嘿,这个设计师做的东西真的不错”,但是当我在往下浏览时,我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哦,等等,这是他的学生作业?他是一个菜鸟,我还是选择其他的吧,我需要一个有经验的人”。

这里有一种潜移默化的双标准?即使我在最初认为你的工作看起来很不错,但当我看到这些属于学生项目时,我马上会判定你是没有经验的。这是公平的吗?当然不,但是,这就是现实世界的运作模式。


3.缺乏信心

可能有时候给与一定空间的谦虚会使你更有竞争力,但你的作品集不需要这点。很多时候,一些真正有才华的设计师为了短暂的推销自己的专业而把自己“卖了”,这让我几乎疯了。

“我才刚刚开始”或“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实现...”这些句子可能听起来不如你写的那么糟糕,但是他们打破了对提供高质量结果的能力的信心。

· 客户会映射你的的置信度

如果你自己都不能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告诉我你是一个非常棒的设计师,那么我也会觉得比是一个不执行的人,或者你并不是一个优秀的设计师。

作为一个潜在的客户,你如何谈论自己可以给客户很多的信息。如果你听起来对你的能力相当犹豫或不自信,我可能会立即察觉到这一点,或者就直接把主义力转移到其他的方面了,或利用你的这个弱点,让你做更多的工作,同时,缩减对你的开支。

· 像“傻子”一样行动

话虽如此,我们需要先界定一下自信和过度自信缩形成的傲慢之间的界限。如果你的作品集网站设计的所有内容都让你过于自信了,那么这将和你缺乏信心一样会把用户推开。

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平衡并不总是容易的。你必须弄清楚如何告诉我你是多么擅长于你的专业,而不是听起来或看起来像是你在吹嘘你自己。

通常,最好的方法是让你的作品代表你发言。如果你的作品确实令人惊奇,那么我不需要你努力地说服我这个事实。


4.语法

这对设计师来说真的很困难,包括我自己。这几天我写的内容不止于我的设计,你不必非常努力就能找到我所犯的语法错误。

我现在缩讨论的是一个大方面的问题。你的语句表达需要更“亲民化”,你的网站不是为特殊的群体准备的文字游戏,它应该是所有浏览的人都可以看得懂的。

· 如果英语不是你擅长的语种怎么办?

我个人认为在这方面真正挣扎的设计师是那些英语不是他们的第一语言的人。当你阅读网站文荣文本时,这很容易发现。

这是一个很棘手的话题,所以我先说“kudos”,因为我个人只会说一种语言(许多美国人都是这样的)。 如果你说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语言,那么你比我好。

话虽如此,如果我以另一种我擅长的语言发布我的作品集的话,即使我很了解这种语言,我仍然会放弃使用它,更愿意花一些钱让某人进行正确的翻译。

这将使你以最好的印象呈现在用户或浏览者的面前。你缩需要的是想用户表明你是一个很好的设计师,不要让那些坏的语法破坏这个事实。


5.忽视博客

这是一个我们都可能经历过的情况。你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一个新的博客,而在此以后,你会多久会再更新一次呢?

你在一开始可能很有激情,但随后的几个月,你开始放松或变得懒散了。

· 数字规则

你可能没有考虑过的一件比较有趣的事情是,你发送给访问你的网站的人的消息。当我访问博客时,我做的第一件事是看最新的帖子的日期,这将告诉我关于你的博客的一些信息。

如果你最近的帖子已经超过一年了,那么它会使你的网站感觉像它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蜘蛛网。这让我怀疑你是否还在积极地寻找客户、自由职业是否已经成为你的一个失败的项目或者你已经放弃了客户的工作,转为全职工作?

· 做好还是不做

一个博客对任何作品集网站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但如果做得不好,它实际上可能会拖累你。我的建议很简单:要么定期更新你的博客通过富有质量,有趣的内容,或根本就不要开设博客。

你不必每天甚至每周写一篇文章,但至少你应该每月尝试一些东西来保持人们的兴趣。

在我们讨论这个问题的同时,使用你的博客作为一个来分享知识的载体,传播信息,并且可能会得到一些搜索流量。


6.展示你缩擅长和不擅长的

网站设计中应该有一个有趣的趋势,不仅展示了你所具备的技能,而且还可以将不同的项目相互重叠。这通常需要一些小的图形或可视化的形式,如下所示。

很接近对吗?这很快会让我感觉到你提供的服务和对每项技术的熟练程度。谢谢你的诚实!

当然这种方法的问题在于,你读取它的方式和我将其视为潜在客户的方式是不同的。这是你希望我看到的:

不幸的是,这才是我真正看到的:

· 不要指出你的弱点

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是正常的,也是诚实的一种很好的表达。然而,我不相信,在漂亮的图形中展示你的弱点是最好的营销策略。

举一个更粗浅的例子,这就像把一枚金戒指放在猪的鼻子里。你可能会尝试以更好的视觉设计来打扮你的缺点,但是可能是浪费力气。


在你开始设计以前,请思考清楚你需要的

本文的真正想要表达的是:请仔细考虑你的网站设计的每个细节,从你想要表达的工作到你需要编写的文本内容。

在每一个阶段,问问自己,你是否真的有提高质量的空间,或者采取了什么会在实际上减少潜在客户雇用你的可能性。你可能会发现,你认为可以帮助该页面的许多东西反而是不需要的,是一种累赘。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