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8年网站设计背景设计趋势及风格

2018/6/12 10:35:51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对于网站设计来说,背景设计及风格的早期设计决策,将是至始至终贯穿整个设计项目的重要指标之一。是使用单一的颜色,无色,还是使用年度流行的时尚元素,如几何形状,渐变或木质纹理?正确的选择一个合适的背景设计可以帮助一个项目变得更加吸引用户。


背景设计风格与设计项目的整体基调保持一致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时尚的背景表明,网页设计是现代的,内容是最新的。一个现代的视觉框架甚至可以向用户发出信号,表明你正在思考他们的需求,并充分利用能使他们的体验更好的工具。

那么你应该怎么才能做到呢?这里有2018年正当流行的八个背景设计趋势和风格,尝试从每一种风格中考量是否在你的项目中可以使用到它们。


1.几何形状

Geometric Shapes

圆圈、多边形和其他几何元素是2018背景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形状可以让人想起童年或只是通过一些扁平化、单色的几何元素来营造一个有趣的场景。对于几何图形的使用,更多的设计师选择坚持单调的调色板,并使用具有许多对比度的元素来充分利用背景。

这些背景样式可能有些华而不实,例如上面的例子,并不是所有这些图形都能很好的契合主题,所以你需要更多的规划和思考如何来使用它们。


2.线型

Line Patterns

从细微的曲线到粗犷的笔触风格,线条图案作为网站设计的背景元素越来越受欢迎。

线条的作用在于它们能够指引用户关注或将焦点集中于某种东西。合适的线条模式可以帮助用户了解设计,并将注意力引导到其他视觉元素,例如上面示例中的自定义线条图案。

线条图案可以是大的或小的,如何选用两者可以根据实际的项目目标而做选择。


3.水彩

Watercolor

水彩背景往往能够唤起设计师们的许多反应——他们对此既爱又恨。

很多人把水彩元素与女性色调联系在一起,比如上面的例子,但它们不必总是要这样的。使用中性水彩来增加背景的深度或平衡同样可以营造一种很好的视觉。

水彩背景可以模仿被绘制的元素,或者仅仅使用最简单的线条和漩涡。


4.渐变

Gradients

如果你跟我一样,那么你一定是真正喜欢渐变元素的设计师之一。

这种趋势的使用非常灵活,借助颜色的变化,渐变叠加的图像或视频,甚至通过背景渐变的动画效果来改变颜色来影响整个设计的视觉效果。

这么多的选择,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你一定可以找到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与你的调色板和设计方案相互配合使用。


5.气泡和斑点

Bubbles and Blobs

虽然气泡和斑点可能类似于几何形状,但它们其实是两种不一样的元素,许多这些元素包括一些运动,形状是相当不完美的。

这种趋势倾向于在以下两种情形时进行使用:

· 作为一个实际的背景,只是为了视觉兴趣或添加一点颜色到整体网站设计中。

· 作为一个“前景”背景元素,如上面的例子。气泡和斑点通常是移动的,漂浮在设计中以产生分层的效果,但它们总归是“背景元素”,除了帮助抓住用户的注意力之外,没有任何功能性的作用。


6.抽象形状

Abstract Shapes

有很多形状和设计,可以是设计整体在视觉上提高一个等级,但是这些元素却不属于任何一个类别。所有这些要素都被归类于“抽象”的范畴。

抽象背景元素纯粹是为了视觉兴趣。他们可以在焦点区创建一个用户可以直接看到的元素,以此来发展空间和深度感,或只是提供一个分层来辅助其他元素。

虽然抽象背景是一种“无规则”的设计,但在与它们一起工作时,有一定的组织和模式感是最好的,这样设计不会给用户带来混乱的氛围。


7.木质纹理

Wood Grain

在产品摄影和场景设计方面,木纹背景很受欢迎。

木纹背景可以提供一个在感觉上不平坦的自然环境。这很有趣,它提供了一个有趣的位置,帮助把注意力集中到背景上的东西上。

为了充分利用木纹风格,试着将木材的色彩与前景元素相匹配,并根据前景元素寻找宽或薄的木质纹理。尽量避免让你想要表达的信息或产品掉进木纹之间的“裂缝”中。


8.白和灰

White and Gray

浅色,尤其是白色和灰色背景是一种趋势,并将继续延续下去。大多来源于极简主义倾向,这些背景对用户来说是简单和容易的。它们为屏幕上的其他元素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和对比度。


总结

用新的背景改变旧的设计是一件比较简单但是可以完全刷新项目的方式。

寻找一些具有时尚感的东西,为你的设计增添一种更现代的触感。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