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2018年Icon设计主要趋势

2018/10/11 17:45:17 来源:深圳网站设计公司Clh

Icon(图标)可能是有关设计项目中最重要但是最容易被低估的设计元素之一。 今天我们整理了2018年图标设计的主流趋势,以及一些可以激发你的灵感的图标设计案例,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项目和工作中帮助到你。


图标元素几乎无处不在(尤其在网站设计、应用程序设计等数字媒体中),但有很多时候这都是一种事后的想法衍生的结果。 情况应该不是这样的,图标设计可以是独特的,并为项目添加技巧和独特的视觉方式。

让我们来看看2018年新图标和图标设计的一些热点信息!


1.线条风格图标

Line Style Icon Design

线条样式图标似乎是永远不过过时的趋势。

部分原因是这种图标样式几乎可以在任何背景类型的任何地方工作。 由于这种多功能性和适应性,许多流行的可下载的图标包通常包括线型设计。

通过上面的例子米很容易看到这一点。 几乎任何尺寸下的每个图标都易于查看和理解。


2.简单的元素和表现

Simple Elements and Representations

与2018年的大多数其他设计趋势一样,简约也是图标设计的一大趋势。 简单的形状和应用环境结合起来,为图标创建了极度简约的表现形式。

结果是一个非常巧妙的设计,在用户看来。

在上面的以食物为主题的图标的示例中,每个图标使用圆圈这一共同元素使之产生视觉联系。 这可以是图标本身的整体形状或图标设计的一部分。 此形状将项目中的每个图标相互关联。


3.渐变图标

Icons with Gradients

渐变色趋势已成为2018年的主要的设计趋势之一了,同时,这也是图标设计的一个趋势。 从线条笔划中的简单渐变(例如上面的示例)到渐变背景上的全渐变着色到白色图标,这种配色方案很受设计师们的欢迎。

使用渐变,这可能在图标(和整体)设计中产生吸引力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同时,还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来使用这个趋势。你可以使用渐变,尽管很广泛,但是没有一个项目是绝对相同的。


4.专注于简单着色

Focus on Simple Coloring

图标设计师正在采用与颜色相反的方法,并坚持在这些小型元素的设计上使用更简单,更有限,更基本的调色板。

使用有限的调色板是一个好主意。 由于设计的元素本身很小,太多的颜色或细节会迅速压倒空间感并对眼睛造成压力。

你不希望用户考虑图标是什么或颜色的含义。 限制细节的数量,包括精心设计的着色,可以使每个单独的图标更容易被看到和理解。 这对于将以更小尺寸使用的图标最为重要。


5.App风格

Everything App Style

图标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我们已经为几乎所有东西设计了它们。 从应用程序图标到用于移动端或桌面端的应用程序样式图标,这种风格几乎无处不在。

应用程式风格的图标几乎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这包括:

· 方形的形状

· 圆角边缘

· 彩色背景(通常是一种颜色)

· 图标内部的简单形状

· 图标和背景颜色之间有很多对比

· 没有文字或字母


6.厚实,均匀的笔触

Thick, Uniform Strokes

线条样式图标不仅很受欢迎,而且粗线条图标特别受欢迎。

这些图标通常用于以单色的形式表现,通常在彩色或照片背景上使用白色或黑色。

具有厚实,均匀笔划的图标最常用于比较偏向个人的设置,例如购物车图标或联系人图标,它们通常不用于图标集合中。


7.依然流行的扁平化图标

Flat Icons Remain Popular

虽然目前扁平化的设计在多数的设计领域已经不较之前的流行,但图标设计仍然比较普遍使用扁平的设计风格(或者至少几乎是扁平风格的)。

这可能是由于扁平设计的简单特性以及这种外观可以相当容易地与许多其他样式融合使用。

即使我们现在展示在这里的一些图标设计示例和趋势,你会发现其中很多都是扁平的(例如,线型图标几乎总是平的)。


8.Emoji图标

Emoji Icons

Emoji图标几乎已成为目前互联网的一种独特的语言——一种更直观的通信形式,并且一直被普遍接受。

图标设计也具有表情符号风格。 由于专注于人或动物的头部形状,因此这些图标是可识别的(上面受星球大战启发的表情符号图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这种图标样式可以很好地用于联系页面或在设计中表示人物或角色。


9.如何设计一个更好的Icon

制作一个好的图标或一组图标不仅仅是使用最新趋势。 由于图标尺寸小,注重细节和精度是设计过程的重要部分。、

对于2018年的图标设计,简单的规则仍然适用。将这些指导方针与上面的一些趋势结合起来,创造出你会喜欢的东西:

· 以网格开始设计;

· 用几何构建;

· 创造一个独特的形状;

· 给图标充足的空间;

· 坚持你的品牌颜色;

· 使用一致的外观;

· 同时设计你需要的最小尺寸;

· 不要装饰。


10.图标设计指南

Icon Design Guidelines

通过查看图形标准和样式指南是了解“内在”的好方法。 每当Apple或Google改变他们的图标使用规范时,其他所有人都会根据相应的要求作出改变。 部分是因为新风格往往反映了图标设计的时代趋势。


总结

图标是一种有用的设计工具。 从app图标到网站图标或favicons,再到可以在商标或整个设计项目中使用的外观图标,图标是一个直接产生品牌关联度和联系感的标记。

方法图标设计与你几乎任何其他项目相同,但真正考虑简单性和大小可能比其他项目更加严格。 图标可以快速查看,而且通常很小,这会对设计产生很大影响。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