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5个永不过时的设计理念

2019/5/21 10:17:27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无论你看到多少次,这里总是会有一些好像永远不会过时的设计理念和概念。 今天,我们将来探索这些永恒的设计理念,你可以将它们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这些经典概念通常深深植根于设计理论。 它们可能是随着时间推移循环的趋势,它们都包含了可以使网站设计易于查看,交互,阅读和理解的元素。

因此,这些设计理念似乎永远不会显得过时。 事实上,你可以称之为永恒的设计风格。


1.网格(Great Grids)

网站设计中你是很难打败一个拥有很棒的网格设置的设计的。

垂直或水平或两者都使用,你可以使用它来创建组织和可视流。 当你有很多内容时,网格尤其应该受到重视,你需要使照片和其他元素协同工作。

即便有时候网格会给人一种“顽固”的感觉,但是实际上设计也可以具有创造和有趣。 上面的JUCO在网格中使用有趣的颜色主题,通过垂直和水平方向搭配的漂亮图案,使得整体的画面简单但是却并不无聊。 可悲的是,这可能是设计师最不喜欢使用的一个方式了。

关于网格最好的是它是多功能的,甚至在很多用户看来他们是“隐形”的。 请注意上面的Studio Lotus的网格使用,照片和文字元素有序地落实到位,没有明显的设置,但是一切又都具有统一的外观。


2.黑与白(Black and White)

无论颜色趋势如何变化,黑色和白色都是经典而且总是一个自成风格的设计方式。

对比色调为项目设定了一定的色调基础,几乎可以用于任何内容和风格。 为特殊的元素或信息添加强调色,以吸引更多用户。

关于黑白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它可以用于用户界面元素,背景和前景,以及照片和视频。 此外,黑白配色方案不会影响其他效果,如动画或声音。

上面的Avrox和Fumo Design使用了黑白美学,但看起来完全不同。 这就是这个设计理念的美妙之处,也是为什么它永远不会“变老”的原因。


3.分屏(Split Screens)

几年前,分屏设计开始成为一个网站设计趋势,随着每一个新的项目的诞生,它似乎变得更好。 这种设计理念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经典。

分屏设计提供了一种最佳的方式来传达这个或那个想法,而不会在屏幕上一次给出太多的选项。 分屏是纯视觉还是偏向于实用取决于设计师的规划。

但是所有这些项目通常都具有独特的功能优势:分屏可以通过整齐地垂直堆叠,使得设计易于在移动端统一转化而不会丢失内容。


4.空白空间(Plenty of White Space)

我经常会说:空白的空间是你的朋友。

它看起来是一项极简主义的趋势,目的是为了解决许多设计目前存在的内容元素过度填充的情况。 一定不要落入那个陷阱。

白色空间可以打开设计,使其更易被消化,更容易在眼睛上形成视觉焦点。 开放空间可以使元素感觉更大,更有条理,更容易阅读。 空间创造了组织,使画布上的所有内容都感觉它具有独特的目的。

使用大量的空白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就得使用极简的设计风格。 考虑元素之间的空间量,例如上面的All That Grows的标题设置,或者关键文本元素周围的空间,例如Knoed Creative。

屏幕边缘的空间在视觉上和交互方面都很有用。 屏幕左侧和右侧的额外空间可以为用户提供足够的空间停留休息,可以在移动设备上滚动而不会意外地点击其他元素。(这在防止用户受挫和易于构建设计方面是一个大问题)。


5.大文本(Oversized Typography)

使用小尺寸,难以阅读的文字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大多数用户现在更偏向于在较小的屏幕上阅读,因此需要更大的文本。

超大文本是一个很好的设计解决方案。 巨大的刻字可以快速给用户传递一条消息,通过限制单词数量和高度可读的字体,使用它而不会压倒用户。

大文本可以使用在英雄图,普通背景甚至主体的文本内容中。 

一般和大文本元素匹配使用的一个参数可能就是超大间距。 间距应与文字大小相适应,以便于阅读并防止眼睛产生疲惫感。

虽然上面的两个例子都使用不同的超大文本(并且权重不同),但很容易看出大字体可以建立一个音调,创建一个更容易的排版层次并有助于整体可读性。


总结

所有这些设计中的共同主题是它们具有可读性和吸引力。 他们不仅使用特定的和经典的技术,而且还将设计元素融入到具有视觉吸引力的项目中。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