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科技创新行业独特的网站设计十大趋势

2020/2/26 9:59:21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你可以从科技创新公司独特的设计中学到很多东西。 这些创造数十亿收入的公司有时甚至彻底改变行业。 并改变了你的工作方式和日常生活管理方式。


他们解决常见问题的方式,他们用来保持相关性的策略以及他们用来产生收入的商业模式都非常吸引人。 但是,今天我们将不会谈论这些业务方面。

今天,我们来看看科技行业中一些受欢迎的初创公司的网站设计。 我们从中注意到这些网站中的一些趋势,当然,这一定与这些公司背后的巨大成功有关。

让我们尝试找出这些顶级创业公司如何以及为什么使用这些独特的网页设计趋势。


1.极简的内容设计(Minimal Content Design)

Minimal Content Design

网站设计中的极简主义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 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使用大量空白空间的简约设计是减少混乱的最好方法。 现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也将此策略纳入其内容设计。

Buffer的网站是使用极简风格内容设计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该网站的上半部分简要说明了该工具的功能。 然后继续解释该应用程序的主要功能。

Buffer没有使用很多标题,明亮的图像和多段说明,而是使用仅由一两个句子组成的精美插图和简短说明。 该网站还使用纯白色背景,可有效突出显示其所有内容。

极简的内容设计不仅使用户更容易消化网站的内容,而且创造了和平而轻松的用户体验。


2.创意插图(Creative Illustrations)

Creative Illustrations

你可以预见在大多数科技相关的网站设计上看到的一件事就是手绘插图。 这些精美的插图能够有效替代图像,尤其是那些只有一些视觉不太好的库存照片,也就不足为奇了。 因为这些插图有助于创建更难忘和友好的用户体验。

Trello网站设计以非常有创意的方式使用插图。 它使用插图来展示产品以及可爱的吉祥物。

MailChimp和Buffer等许多科技创新公司也在整个网站设计中使用插图。 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站点使用的插图比使用实际产品的图像更多。 在某种程度上,这有助于品牌营造一种神秘感,并引起对产品本身的兴趣。


3.两色配色方案(Two-Color Color Schemes)

Two-Color Color Schemes

我们访问的几乎每个科技类型的网站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统一仅由两种颜色组成的配色方案。

不久前,营销人员和网页设计师相信某些颜色有助于提高互动度。 例如,人们普遍认为红色是CTA按钮的最佳选择。

今天,情况有所不同。 以Robinhood网站为例。 在整个设计中,它仅使用黑色和绿色两种颜色,而且,这只是使用相同设计策略的众多技术创业网站之一。

当只保留两种颜色时,你就有更大的自由度专注于更重要的事情。 就像内容的排列和按钮的位置。 而且,它也非常适合整体设计保持一致的检阅性。


4.独特的动画效果(Unique Animations)

Unique Animations

当你认为动画网站的时代已经过去时,Slack,Dropbox,Robinhood等将使用动画再次变得有意义。

动画是吸引用户注意力的好方法。 例如,Slack在其网站上使用了一种非常怪异但有效的动画。 观看起来确实很有趣。

向下滚动时,你会看到另一个动画视频,其中显示了消息的堆叠和组织。 以聪明的方式展示Slack可以做。

如果使用得当,动画会非常有用。 即使是像移动箭头这样的简单动画也足以引导用户鼓励他们浏览更多网站并提高参与度。


5.功能演示(Feature Walkthrough)

Feature Walkthrough

网站的演示部分展示了应用程序或服务的功能,是科技创新公司或SaaS网站的常见部分。 流行的创新网站在这方面表现出色,提供了对该产品的简化说明。

Shopify网站有一个类似的功能演示部分,展示了该应用程序的功能以及对用户的好处。 使用逐步细化此过程以及细微的动画。

我们探索的大多数其他站点都使用了相似的功能演示部分,仅做了一些小改动。


6.多个号召性用语(Multiple Call-to-Actions (CTA))

Multiple Call-to-Actions (CTA)

网站的号召性文字应包含在网站的上半部分和网站的底部。 这种实践被证明是有效的,并被设计师所广泛接受。 好吧,至少这是过去的样子。

我们看到许多新兴的网站现在使用不同的方法,在整个网页设计中都包含多个CTA。 MailChimp网站只是其中之一。 Slack,Trello,Squarespace和许多其他公司都使用相同的策略。

更多的CTA显然意味着更多的用户参与。 但是,始终存在关于它如何影响转化率的问题。 当你将访问者引导到网站的不同部分时,他们可能不会最终到达你希望的位置。 通常是用户注册页面或定价页面。

但是,大型网站通过使用类似“漏斗型”的网站设计,这会将用户从一页转移到下一页,目的是通向最终的转换页面。


7.柔和的颜色(Pastel Colors)

Pastel Colors

在经历了涉及纯色和材料色的趋势之后,配色方案中的最新趋势是柔和色。

Dropbox过去的网站设计非常简单。 但是该公司现在正在对其网站采用更现代的方法。 最新的改版使用柔和的色彩作为背景以及不同的网站元素。

尽管这种新的柔和色彩趋势有助于创造出更加沉稳和优雅的设计,但你不应期望它能持续很长时间,被新的色彩趋势接管只是时间问题。


8.“解释”视频(Explainer Videos)

Explainer Videos

在SaaS网站上添加解释视频是吸引更多访问者并将其转换为用户的最佳方法之一。 Dropbox的解释视频证明了这一点,该视频吸引了超过1亿用户。

很久以前,那时,只需将视频嵌入网站即可吸引更多人观看。 但是,用户现在对事情的期望有所不同。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Asana以及其他许多同类型网站使用聪明的策略突出说明视频的原因。 该网站没有直接嵌入视频,而是在网站上专门设置了“操作方法”视频部分,以获取更多点击和观看次数。

该策略可以完成两件事。 它吸引了访问者的注意力,并告诉他们视频的内容。 而且它有助于减小页面大小,以加快加载时间。


9.简化文本以及表单(Simplified Copy and Forms)

Simplified Copy and Forms

在大多数技术创新网站中,我们注意到的另一个普遍趋势是简化文本。 这些站点使用非常简单的词和简短的句子来描述产品的用途和功能。

现在,即使是最大,最复杂的在线服务网站,也都使用简短的标题和单线描述。 Evernote通过对产品和大图标的使用的一线式说明来做到最好。

Simplified Copy and Forms

而且不只是文本。 现在甚至连注册表单都比以往更简化了。 注册表格以前是多页,但如今已减少到只有两三个表格字段。

简单性在吸引更多受众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当你定位到国际受众群体时,这一点尤其重要。


10.全屏图像背景(Fullscreen Image Backgrounds)

Fullscreen Image Backgrounds

想象一下,如果Internet上的所有网站都使用具有白色背景和柔和色彩的相同的极简风格的设计。 那时互联网将是一个无聊的地方,盲目地遵循设计趋势并没有独创性。 有时候,如果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推广业务,最好坚持旧的设计趋势(哈哈,有点矛盾,但是并不影响大局)。

这正是Airbnb对其网站所做的。 该网站使用大的全屏图像作为标题部分的背景。 这是一个聪明的策略,因为它有助于创建平台所提供内容的图像。

Fullscreen Image Backgrounds

我们也不能忽略视频背景。 一些大型的初创公司(如PayPal和Lyft)仍在其网站上使用视频背景。 我们注意到的一件有趣的事是,顶级品牌网站使用的背景视频通常包含与业务无关的视觉效果。

我们不确定建立好奇心是明智的策略还是只是懒惰的设计选择,所以我们把选择权交给你!


总结

这些只是你一眼就会注意到的一些趋势。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网站之间有着更为明显的其他相似之处。 这确实使你想知道遵循设计趋势的重要性。

虽然,这些创业公司足够聪明,可以通过网站创建自己的身份,使其脱颖而出。 这是制作成功网站的关键。 创建身份并为用户提供简单而难忘的体验。

希望你能够从这些初创公司那里窃取一些好的想法和趋势,以便将来将它们应用到你自己的项目中。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