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页设计中以动效展示的简介

2023/3/29 9:17:48 来源:深圳网站设计南隼互动

这里的动效不再仅仅是指单一的动画视频。从全局的图像移动到小的悬停效果,动画的触感现在几乎随处可见。同时,动效开始越来越时髦、有趣,并且对提升用户体验也大有帮助。

使用动效的障碍已经开始减少,随着大多数用户使用更高速的网络,从简单的动作或使用gif,动画已经成为实用和有用的网站设计工具和必不可少的缘故。

让我们开始吧!


动效基础(Animation Basics)

Animation Basics

Animation Basics

Animation Basics

Animation Basics

动效是指以静止或二维形式创建的东西被“赋予生命”,并似乎以遵循物理定律的方式移动。它可以是卡通人物在屏幕上走过的方式,或者是应用程序图标在Mac桌面上加载时像球一样弹跳的方式。

一个几乎与动效同义的词是——迪士尼。在20世纪80年代初,两家公司的顶级动画师写了一本书,详细介绍了动画的12条原则。弗兰克·托马斯和奥利·约翰斯顿创作的《生命的幻觉:迪士尼动画》至今仍为动画提供了框架。

1. 压扁和伸展

2. 预期

3. 分期

4. 直截了当地采取行动,并摆出姿势

5. 跟进和重叠操作

6. 慢进慢出

7. 弧

8. 次要行动

9. 计时

10. 夸张

11. 实体图和实体姿势

12. 上诉

网页设计中的动效通常以GIF, CSS, SVG, WebGL或视频的形式出现。它们可以是任何东西,从鼠标悬停在单词上时出现的简单下划线,到全屏视频或背景图像。与任何其他设计技术一样,动画可以是微妙的、细节的,或者它们可能就直接展现在你面前,你很难不去注意到。


永不过时的动效技术(Timeless Animation Techniques)

Timeless Animation Techniques

Timeless Animation Techniques

Timeless Animation Techniques

Timeless Animation Techniques

当说到互联网领域的动效时,什么是有效的、什么是无效的,你看到以及感觉到的可能比解释起来更加统一。你只要知道这个动作是正确的,它是有效的;反之就是速度太快或太慢,你也马上可以知道。

为了帮助指导你在使用动效方面的决策,你可能想要避免一些流行的元素,坚持一些永恒的动画设计元素。这些技术提供了一个基本的指南,可以帮助你创建一些可用的和视觉上有趣的东西。

导航:使用微动效展示用户在点击或点击之前激活一个元素或菜单。

悬停状态:另一个使用到微动效的地方,可以通过提示什么是可操作的来促进用户体验。

视频:这个广泛使用的动效形式可以是一种吸引人的内容类型,有助于用设计讲述故事。

滑动过渡:在Banner中很流行,这种方法通过滚动或自动移动图像或插图(这里的技巧是使每个过渡尽可能流畅自然)。

滚动:从视差效果到更复杂的动画过渡,滚动是添加细微运动来表示内容变化的好地方。

背景动画:细微的运动元素可以使静态图像更有趣,并为用户提供惊喜。

欢迎或加载动画:许多欢迎页面动画可以减少加载问题导致的用户焦虑。操作得当,动效有趣,它不会让用户感到厌烦,相反可以分散用户对延迟的注意力。

讲故事的动画:动画可以帮助为其中的内容设置场景,并且可以帮助用户在进入故事的过程中更长时间地停留在网站上。


大小动效间的对比(Large vs. Small Animations)

Large vs. Small Animations

Large vs. Small Animations

说到网站上的动效,它可以分为两个同样容易理解的类别:大型和小型。在小型动效中还有另一个类别——微动画。

大型动效是有比例的内容,通常是以带有时间的视频的形式出现,占据了屏幕的很大一部分,大部分以短片的形式被使用。这些动画作为整体设计的焦点,用户通常不需要执行任何操作就能看到动态动画。如果你在Studio Meta网站上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个大图片在你阅读的时候都在放大。

小型动效是你开始与网站互动时才可能发现的“小惊喜”。它可能以悬浮状态、微小的装饰或可用性指南或工具的形式出现。小型动效有助于为整体视觉提供兴趣点,但不太可能成为设计的重点。在 Henry Brown 的网站设计中,如果你仔细看,插图中的眼睛实际上在眨眼。

别忘了微动效。这些是属于用户界面的超短动效元素,帮助人们完成网站之旅。它可以是任何东西,从悬停动作到表示滚动的闪烁箭头。最好的微动效是用户体验中几乎看不见的部分,但如果你需要帮助或信息,它们就在那里。


何时使用动效(When to Use Animation)

When to Use Animation

When to Use Animation

When to Use Animation

动效可以是你的设计工具包中的一个很棒的小技巧,但并不是每个项目都适用。动效应该是流畅和无缝的,而不是跳跃或机械的。它需要为用户服务,而不是妨碍内容。

使用动效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可用性。简单的动画可以成为很好的指导工具,帮助人们了解在网站中点击什么按钮或下一步去哪里。许多设计师使用复杂的滚动效果,将简单的动画与用户的滚动或单击操作相结合(比如从简单的弹跳图标到弹出并显示“向下滚动”的文字)。

可用性有几种形式:

· 沟通功能或如何使用网站

· 将用户吸引到整体设计或特定元素

· 增加互动和参与度

· 显示更改,例如正确填写表单或突出显示可单击的元素

· 建立更好或更强的情感联系

· 创建流程或将用户引导到行动号召

· 改善整体用户体验

动效也可以是一个很好的“装饰”。有时动画元素的目标是纯粹的视觉效果,这是可以接受的。这种装饰性的动效可以帮助讲述一个故事,或者在界面和用户之间建立一种情感联系。动效的目的可以是激发视觉兴趣,并让用户在更长的时间内停留在你的网站。

当创建一个纯视觉动效时,考虑它实际的目的是什么,想想你希望用户通过这些动效做什么,它应该是有趣的还是惊喜的?它是专为分享而设计的独特内容吗?即使是纯粹的视觉效果也应该有一个目标。


总结

说到动效,我们的经验法则是:好的动效会让用户在网站上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这可以是一种情感联系的形式——比如一种有趣的、积极的体验——或者是让网站更容易使用。

动效是一种有趣的技术,它已经成为各种应用的标准。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