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logo设计陷入陈词滥调需要避免的5个设计趋势

2017/4/25 11:11:54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Clh

logo设计是平面设计以及网站设计世界中最棘手的领域之一。 logo的设计和制作几乎不需要任何天赋的成份,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然而,设计和制作一个好的logo则需要很多的洞察力,艺术技巧和耐心。

在logo设计项目中,我们经常看到设计师一次又一次的陷入陷阱,他们会提出了那些被过度使用的想法,而这些想法是彻头彻尾的“骗子”。今天我们来看看符合这个描述的五个标志趋势。请保持耐心继续阅读,看看你正在使用的技术是否在列表中。


谁关心独一无二(独特性)?

在我们深入你可能想要注意的一些logo设计想法之前,我们来解释一下你应该注意这些情况的原因,这同时也可能成为你避免那些陈词滥调的logo设计想法。这里的答案削弱了为什么logo存在的核心。

从品牌角度来看,logo在很多方面都是代表着你的公司形象。当有人想到“Nike”这个这个品牌的时候,他们马上就会看联想到代表它的著名的logo,就好像可口可乐和苹果等百万其他品牌一样,也是如此。 这种真实感并不仅仅只是对于全球大型品牌,谁能以怪物爪子作为logo的“Monster”能量饮料呢?

你如此生动地记得这些标记的原因是它们是独一无二的,公司将会集中精力来进行保护。任何时候,如果有人“胆敢”在“抄袭”苹果的图标,只要有任何迹象,苹果公司的律师都会第一时间释放他们的“愤怒”以及通过大量的经济支持来追责侵权。

· 从内部破坏

如果这么多公司愿意投资于品牌的独特性和私有性,那么你不觉得在这些公司的品牌概念中,logo对于他们的品牌是多么重要的组成部分吗?有时候,这个领域最危险的威胁并不是来自于竞争对手或其他品牌,而是来自实际为品牌本身而工作的人!这些人有权瞬间就摧毁长期累计和打造的视觉遗产,并为公司造成不利的新闻。我所指的人当然是设计师。

过去几年来,很多的大品牌都在尝试做一些视觉更新,但是,往往最终的结果是收到如此多的负面反馈和公众的抗议,使他们被迫撤回到原点。

作为一名设计师,你对于公众对品牌的看法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你应该为客户提供丰富而独特的识别符号,不易与其他品牌相混淆。

想想这些想法,让我们来看看设计师似乎无法克服的五个标志趋势。


1.弧顶

我不能告诉你在过去的十年中,我看过的使用这个想法的logo设计有多少个(因为数不胜数)。在概念上,这个想法的本质并不是坏的。弧线表示进步,运动和激烈的竞争,这是一个大概念的象征。然而,它几乎不可能融入到一个logo中,同时保持任何独特的外表。

当你试图使用一个如上所述的弧线元素时,尝试思考如何彻底改变想要表达的想法的视觉。当然,你可以提出一些其他的方式来取代这一想法。作为设计师,这是我们的工作:将复杂的概念与有吸引力和相关的视觉效果相结合,而不是简单地重复我们已经看到数次的想法。


2.Helvetica

哈哈,我们都做过这一点,所以不用在多此一举证明你没有。总是有那么些时间,你在平面或网页设计中不经意使用Helvetica打了一个公司的名称,并认为“哎,这看起来就是我正在找的一个logo!”这里的问题是,我们完全忽视了一个logo的本质是什么,因为有吸引力的东西并不意味着它是一个很好的logo。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所以请在你的logo素描本中用粗体字写下来。

不可否认,Helvetica是一个很好的字体。我经常使用它。所有类型的支持者都说这个字体是真实的:它是多才多艺,干净,在平面或网页设计中作为一个字体元素是多么的完美,通过它,你可以将你的想法投射出去。然而,没有一些至关重要的帮助,它可能成为可笑的logo。我不是说你永远不应该在logo设计中使用Helvetica,只要确保在你做的时候,你有一些非常独特的视觉效果来支持它。

我会一直一GAP的惨痛经历作为警示来提醒你们,因为它是一个重要的课程,一个品牌试图“更新”他们的标志性外观为一个更新鲜的logo,可能随时都可以。但是结果很可能是一场灾难,导致了几周的公众尴尬(奇怪的是,每个人都认识到他们喜欢旧标志的积极成果)。

· 不只是Helvetica


在这个问题上,请记住,这个想法不仅仅只是适用于Helvetica。还有很多其他就陈词滥调或更糟糕的字体。我认为设计师使用Papyrus字体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当你的电脑只有两种字体,而另一种是Comic Sans时。


3.随机彩点


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我最近在logo集上面看到很多。它不是特别的有吸引力或能够引起关注,并且经常反映出代表多样性的“偷懒”类型的尝试。接下来举个例子——一个糟糕的重新设计的Wonderbread的logo。

一些设计师特别“有创意”,实际上花点时间将点排列成对称的图案,但是结果通常伴随着通用和不起眼的:

这里的概念和意识是如此模糊,以至于可能让用户感到迷失了。此外,你根本无法理解,因为你已经在其他标志上看到了这个确切的想法。现在是时候让色点离开我们了。而不是从Illustrator中的一些简单的矢量形状开始,为什么不拿起你的铅笔,花点时间画出你想出的每一个想法呢?相信我,在练习结束时,你会意识到这是值得花时间和精力。


4.聊天泡泡标志

为社交媒体网站设计创建的每10个标志中有4个在其中使用聊天气泡元素。这个统计数字只是我想的最高的数值,但是总有一天我会发誓这是真实的。

再次,我们有一个概念,没有内在的错误。聊天泡泡在很多方面是表达社交媒体的完美方式。此外,当你关联到一个能与接下来你的想法或行动相关的概念或符号时,这是一件好事。然而,作为一个独特的品牌标识符,如果看起来像市场上的其他东西的时候,我想它不是一个明智的元素。

你会在你的logo中使用聊天气泡吗?尽可能花一切手段避免它。但是,请务必花时间尝试如何将这个过度使用的符号过渡到一个新想法上。


5.双重字重叠

聊天气泡是社交媒体产生的一个相当近期和频繁的现象,但是,现在说的这种logo趋势可追溯到数十年前。事实上,只要他们是律师事务所的logo的话,那么一切都可能会显得合理。

它可以用于几乎任何两个大写字母,但任何时候你有一双“L”,即几乎就是“赢定”了,这个想法会一直流行下去。我的建议:抵制这个趋势中的一切。这是完全通用的,实际上是无数非设计师在这种情况下会遇到的第一个想法。鉴于你这样做是为了生活,我知道你可以想出一些更好的东西。


6.注意主题?

看看我们刚刚结束的有关陈词滥调logo的讨论。注意一下所有这些logo都相似的东西了吗?答案是它们都非常容易复制。许多设计师的问题并不在于他们不能提出好的想法,而是因为他们太懒了,而且倾向于以最快的速度“攻克”出来。对比这个想法与星巴克的logo:

这是一个非常古怪的标logo,看起来和感觉上能让人产生真正独一无二的感觉。矢量插图使用完美的对称和重复,以及“妖艳女王”形象,在这里,你看不到陈词滥调的图标。复制上述的logo可能只要花上任何设计师十分钟或更短的时间,但是模仿这个想法要困难得多。诚然,强大的标志并不总是这样,Nike的logo可以很容易地被任何十二岁的小画家临摹绘制。

然而,这里的规则在于,任何时候,当你下定决心自己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完全拥有功能的强大的品牌logo,尝试实际投入一些固定的时间到你的创作中。可能,当你花更多的时间进行调整和改进你的想法时,将会变得更加独特。


你还见过哪些陈词滥调的logo创意吗?

现在,你已经看到我的前五名有关陈词滥调的logo设计趋势了,是你加入讨论的时候了。近年来,你看到的标志想法有没有被看作是被捡拾起来,一再使用的呢?

另外,请确保让我们知道你是否“犯有”复制上述任何趋势的“历史”。不要感到羞耻,我们都想避免,甚至使用了可怕的通用想法,所以我们可以大笑起来,从喜剧中学习。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