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5大你需要远离的客户特征(以及你应该怎么做)

2018/5/17 10:21:48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没有什么比遇到一个“坏”客户更能让你的生活变得痛苦的了。有时你不得不远离这种类型的客户,对于从事服务行业的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你不会想要破坏你和客户之间的关系的,所以不到万不得已,通常最好的途径是化解你和客户之间的关系,继续前进。


那么,你应该如何判断是时候终止你和客户之间的联系呢?今天,我们将讨论五种情况,告诉你如何判断这种情况,以及如何巧妙地解决。


1.付款问题

Problems with Payment

你和客户之间“决裂”的首要原因是很大原因是在经济上,也就是在付款的问题上。不管你的付款规则是什么,你都有一种期望,希望客户会在约定的时间及时地开发票和付款。

如果你按时间表开发票(每月计费是常见的),客户应该在合理的时间内支付。

只要你在约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约定的任务,不支付、延迟支付或支付金额少于约定金额等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这会影响你的现金流,也可能影响你支付账单和管理你的业务的能力。

所以,以上客户,你可能难以接受。

你可以试着这样做:

对账单和付款等经济问题,你需要直截了当。让客户知道你应该按时得到报酬,逾期付款将导致逾期费用,如果一再延迟,你将暂停项目的推进。


2.不断的要求

Consistent Scope Creep

每一个客户应该都会想要更多的东西——更多的解释,更多的设计理念或者另一个不同颜色的版本。这些客户会花费你很多时间和金钱!

当它偶尔发生时,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毕竟每个客户都希望自己的东西将会是行业中最好的一个。但是客户不断地在范围内蔓延会变成一个大问题,他们并没有给你公平的待遇,而是免费得到服务。

无论你多么需要或者“偏爱”这个客户,你都需要马上进行一次对话。不要小看对话,有时候,仅仅这样就足以阻止范围向更糟糕的地方蔓延。你也可以在你的工作合同中包含一定数量的限制或修改次数说明。

但是如果客户做无限制的要求的话,那可能是让他们走的时候了。

你可以试着这样做:

如果你已经进行了对话,但是它并不起作用的话,你需要对接下来的工作量进行评估,不要免费提供任何东西。你将在这里学到两件事:

· 他们如果足够喜欢你或者你的想法,他们一定会继续支付你所要求的合理的额外费用,对于这种客户,你可以提供一个挽救关系的机会。

· 对于听到需要支付更多费用而选择离开的用户,你只要顺其自然就行。


3.不匹配的风格或设计

Mismatched Style or Design Philosophy

即便是最好的设计师和最好的客户在事情上都会存在分歧,这让每个人都很痛苦。

是时候找到一个能帮助他们的设计师,而不是一再坚持。你需要其他人的帮助,从这些压力中拯救你。

你可以试着这样做:

坦诚对待设计风格上的差异,认识到自己不适合。尝试向客户提供两个选项,并将它们与更匹配的视觉联系起来。重申你所做的事情,并认为将来你可以做得更好,这样分手就更容易了。


4.不道德的或言语粗鲁的客户

Unethical or Abusive Clients

最坏的情况是你被要求做不道德的工作,或者你面临着来自客户的一些辱骂行为。

很明显,对于这种情况,你要不假思索的立即切断这种关系。

你可以试着这样做:

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保持相关的聊天记录。保存你觉得不合理的请求,以及你对客户做出的反应。提供简洁的回复:告诉客户你努力与客户保持积极、专业的关系,但是你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承认你知道他们对此可能并不愉快,并立即终止关系。不要责怪客户或过度解释,如果工作还没有完成,但已经支付相应的款项,请务必提供退款,以便你可以走得越快越好。


5.你讨厌这项工作

You Hate the Work

有时候,你会遇到一个很棒的客户,能够和你一起工作得很愉快,但是你实际上并不擅长或者喜欢这个工作。这是最难提出“分手”的客户,因为你讨厌放弃他们,即使工作让你很痛苦。

这可能发生在项目过于普通或超出你的技能或客户需求方面(如果你是一个网站设计师,所有的项目却都是关于平面印刷工作的,这可能是一种紧张的工作关系)。

但是如果你确实对实际的工作并不热爱的话,你需要告诉你的客户,并积极的寻找解决的办法。

你可以试着这样做:

向客户解释他们的需求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外。给他们一个过渡期去寻找另一个设计师——一到两个月是可以接受的,如果可以的话,做一个推荐。重申你擅长的工作范围,并为他们继续做这项工作。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醒,你和客户有时需要多人来完成不同类型的任务。


总结

有时你学会挑选客户,因为客户本身也是一个你需要解决的问题,但也有其他时候,你必须让客,只是因为你有更多的工作比你能处理。这些选择可能很困难,但这种决定将从更长远的角度来提高你的生产力,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经验。

记住,放弃一个客户很像放弃工作。你要诚实,优雅地去做,与客户展开一个公开而真诚的对话,说明原因,他们可能会有同样的想法。同时尝试提供推荐,这样客户就有了选择。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