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实用工具推荐:什么是Figma?

2019/11/21 10:05:23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Figma是一款用于数字项目的基于云的设计和原型的设计工具。 这样做的目的是使用户可以在项目上进行协作,并且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工作。


尽管此工具看起来与其他原型制作工具非常相似,但关键的区别在于,在项目团队协作的功能上,这款工具更加具有优势。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Figma以及这个工具可能对你的项目和工作流程带来哪些好处。


什么是Figma?(What is Figma?)

What is Figma?

简而言之,Figma是一款数字设计和原型制作工具。 它是一个UI和UX设计应用程序,你可以使用它来创建网站,应用程序或较小的用户界面组件,这些组件可以集成到其他项目中。

Figma同时是一个搭建于云端的基于矢量的工具,允许用户在浏览器的任何位置进行工作。 这是一个专为网站设计,原型设计,协作和组织系统而设计的简易工具。

可比较的工具包括Sketch,Adobe XD,Invision和Framer。

同许多其他工具一样,Figma的背后有一群强大的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的支持,它们通过共享插件以增加功能并加快工作流程。 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贡献和分享的一份子。

一些大型品牌同样也在使用改工具,包括Slack,Twitter,Zoom,Dropbox和Walgreens。 仅这些品牌就能够说明该工具的强大,足以支持几乎所有项目。


哪些项目/群体可以使用它?(Who Should Use It?)

Who Should Use It?

Figma是一个可靠的工具,并可以提供免费的使用计划,对于在数字领域中工作的任何人来说都值得尝试(我认为大多数设计师应该至少对所有主要工具有一定的了解,以使它们对客户和潜在雇主更具市场吸引力)。

从更一般的意义上说,Figma对于以团队协作为工作模式的人群来说更加有帮助。 其他设计和原型制作工具缺少此关键功能,或者只是没有与Figma相同的功能。 单独使用此功能可以节省设计人员的时间,并使项目运行更流畅。



关键特征(Key Features)

Key Features


Figma是高度可扩展的基于矢量的设计工具。 它适用于单个项目以及庞大的团队工作。 基于浏览器的设计足够“智能”,可以保存你的工作,甚至在暂时断开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也可以继续工作。

关键的特征包括:

· 现代化的钢笔工具,可让你沿任何方向绘制和制作即时的弧形设计;

· 开放式字体功能;

· 通过插件自动执行重复操作的任务,以加快项目进度;

· 智能选择工具,可自动调整间距,排列和组织;

· 灵活的样式可以节省你的项目;

· 创建设计系统和组件;

· 直接将可访问库中的文件拖放到界面上的工具;

· 能够在同一个项目中添加不定数量的组员,因此整个团队都可以及时了解;

· 检查设计文件并获取代码片段;

· 轻松导出功能,具有实时链接;

· 设计交互和移动优化原型;

· 智能动画连接对象和过渡;

· 嵌入式评论;

· 与团队一起在共享设计空间中进行实时编辑;

· 版本历史记录,可让你了解所有已更改的内容以及更改的对象;

· 在一个位置创建具有可搜索的资产,可共享样式和所有内容的设计系统;

· 创建可重用的组件,并在必要时覆盖它们;

· 一个平台,涵盖从设计到原型的所有内容。


Figma的价格设定(Figma Pricing)

Figma Pricing

Figma提供了免费和付费计划,具体取决于你要做的工作量以及需要哪些高级协作功能。

完整的价格设定包括:

· 基础版(免费):最多两个编辑器和三个项目,具有30天的版本历史记录,并且云存储不受限制;

· 专业版(每个编辑器每月15美元):包括无限的项目,无限的版本,自定义文件和用户权限,仅限受邀的私人项目以及可共享的团队库;

· 组织/企业(每个编辑器每月45美元):包括专业的以及组织范围内的设计系统,集中式团队,私有插件,插件管理,共享字体,单点登录和高级安全性的所有内容。

Figma提供按年和按月两种支付,并在每种支付上有设置了优惠价格,同时提供了学生价。


总结

如果你的工作需要基于云的工具并且在团队协作上有比较高的要求的话,那么Figma可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多亏了云接口,它可以在Mac和PC上运行,并且功能类似于Sketch和Adobe XD(最接近的竞争对手)。

Figma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在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中已经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并且可以成为你工具包中的可靠工具之一。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