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儿童平面设计:可以让他们兴奋的工具,游戏和想法

2019/1/11 9:38:03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你的孩子有没有问过你的工作具体是什么呢? 你又是如何向他们解释你所从事的平面设计或者关顾网站设计的事呢? 为什么不进一步尝试让他们对平面设计感到兴趣呢?


创造性思维是任何人都可以加以使用的技能。 本文中将推荐大量的工具,游戏和想法,可帮助你与孩子通过有趣的方式开始对话,以帮助你锻炼你的孩子更加创造性的进行思考。


工具

你可以帮助孩子在任何年龄开始创造性地思考。 正确的玩具和工具是一个很好的起点,虽然钢笔和铅笔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它们并不适合每个年龄段。

你可以尝试通过玩具和游戏,鼓励孩子在年龄层面解决问题的能力,这里我们有一些想法。

1.美术用品

Art Supplies

周围有大量的艺术品从来都是有益无害的一件事情。 钢笔,铅笔,画笔和大量的纸张可以创建一个孩子们的天堂。 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可以与你一起玩耍的空间,甚至你可以加入他们一起动手。

像蜡笔和着色书这样简单的东西足以开启孩子的创造力。只要在孩子可以涉及的地方放置这些物品就足以鼓励他们开始他们自己的平面设计思维了。


2.色轮

Color Wheel

你可以制作或购买色轮,谈论色彩理论及其如何应用于设计。 色轮 - 特别是带有活动部件的色轮 - 可以帮助解释色彩之间的关系。

这是一个有趣的工具,带有易于理解的视觉效果(它可以帮助孩子们感觉他们正在玩你的一些“工作玩具”)。


3.数字绘图软件

Digital Drawing Software

我们知道你的大部分工作可能都是在电脑上完成的,孩子也会知道。 为他们提供涉及平面设计的数字工具是一个有趣的选择。

Tux Paint是为儿童设计的开源绘图软件。 它在世界各地的学校中都被使用到,该软件为3至12岁的孩子提供了易于使用的界面。它甚至还有一个很酷的卡通吉祥物,可以帮助孩子进行创造性练习。 或者你可以试试像Paper这样简单的iPad绘图应用。


游戏

用游戏来摆脱日常的任务,鼓励孩子在创造性的思维下进行思考。 游戏可以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来做到这一点。

游戏的作用是告诉孩子需要遵守一定的规则。 向孩子们解释说,你不能只做任何你想做的平面设计师,你必须倾听别人的意见,并根据他们告诉你的内容创造一些东西。

1.设计名片

Design a Business Card

制作受控制的游戏,你可以在其中创建特定大小的名片(或海报或其他),并附带一些规则。坐下来一起参与创造这些设计,并提供在完成时与他们讨论和说明的机会。

对话是图形设计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到游戏的第二阶段,要求将该对话中的某些内容整合到设计中。 让它变得有趣和易于理解,或者使用已经存在的元素来保持对项目的兴趣。

该项目可以延伸到让每个孩子用自己的名字设计一个标志,甚至可以成为一年一度的活动。 看看他们的名字如何变化并且多年来经过重新设计可能会很有趣。


2.单词匹配游戏

Typography Match Game

你可以以自己的方式制作自己的游戏。 拿一堆杂志,挑选一种风格, 让孩子们找到匹配的风格类型。

你还可以利用路标和广告牌在车里玩这个游戏。

这个游戏是一个讨论字体相似性的好机会 - 衬线与无衬线还有脚本字体,字形的高度和宽度,对比和颜色的关系等等。

对于年龄较大的孩子,网上也有很多这种类型的字体匹配游戏。


3.爆炸的小猫

Exploding Kittens

好吧,这是一款商用游戏,但这些卡片上装满了酷炫设计,这款游戏对成年人来说也很有趣。

Exploding Kittens这款纸牌游戏可能更适合于年龄较大的孩子,它可以开启一个关于图形设计如何无处不在的精彩对话,以及创意如何变成人们愿意购买的产品。

这甚至是关于平面设计职业生涯的一场对话。


想法

有时,让孩子们对平面设计感到兴趣的最好方法是谈论如何通过探索让一个想法发挥它的创造力。

1.设计属于你自己的T恤裳

Design Your Own T-Shirts

做一些有形的东西。 例如,设计一件T恤,实际上就是把你的设计放在你可以穿的T恤上。

一起创造一个设计,打印出来,熨烫衬衫,供全家人使用,一个很有趣的、可以让全家人一起参与的创意活动。

为特殊活动或作为礼物设计一件衬衫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和你的孩子坐下来一起做点什么,即使是没有准备好在电脑上设计的年轻孩子,也可以告诉你如何在一起工作时创造设计。


2.画图

Draw a Picture

没有什么比素描或涂鸦更能让设计过程变得有趣了。 而且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当然,你不一定要是一个出色的画手。

从我参加的平面设计工作室中获取这个想法,并与孩子们一起尝试:

拿一张纸,让每个人分别画一些东西或一个部分。 当在传递的过程中时,每个人都可以添加自己的想法到图片中。 没有真正的规则,也没有实际的目标。 每个人都会画出一些东西来为设计做出贡献。

你可以设置一些有趣的规则,例如每个人都可以绘制,但是他们需要用不同的颜色或每个人只能添加一个形状。

纸上的故事会随着每个人的转变而增长,扩大和变化。 你可能最终得到一个公园或一个愚蠢的怪物的场景。

这个设计理念就像在项目中工作一样,有很多人参与其中,他们可以随时加入自己的想法。


3.从视觉上解释

Explain It Visually

平面设计中最好的练习之一来自设计师Dean Vipond在与孩子谈论设计时在课堂上所做的事情的解释(它非常简单,非常吸引人且内容丰富)。

虽然他的演讲中包含了很多很酷的想法,可以将平面设计很简单的展示给孩子,或者通过孩子的视角来解释设计,但他用两种方式表达同一句话最具吸引力:

“我给他们看了一个简单的句子,我们都在一起读出来:“我遇到了一只大狗。”(见上面的视觉)然后我给他们看了同样的句子,让我们再读一遍。 看看如何改变“大”这个词的大小,使句子更加精彩? 它让你说的话与上次不同,让你想知道这条狗有多大。”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