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关于字体

2019/4/25 9:43:48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字体不管对于平面设计还是网站设计等数字化媒体设计领域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元素,无论你是在寻找特定类型的字体还是希望找到与你的项目或主题相匹配的字体,通过互联网上的资源,你将获得非常多的选项。 


当然,其中有些是免费的,有些是需要付费的,并且在字体的使用授权方面也存在不一样的选择。 一个合适的字体选择,将可以帮助你的工作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使用免费字体或付费字体的4个理由

4 Reasons to Use a Premium Font or Typeface

在许可方面有两中字体类型 - 免费或付费。 虽然每种类型的字体都存在有很多选项,但选择付费版本有一些明显的优势。

高级字体通常由较大的字体商直接销售或代售,或者是Typekit等集合的一部分,在价格上可能也会有比较大的差异。

· 付费字体往往带有扩展字符和字形。 你有没有碰到过没有&符号或逗号的字体? 这是许多免费字体经常出现的问题,而付费字体可以很好的避免这种情况。

· 付费字体在大尺寸下使用时不会降低质量,并且经过测试可在多个浏览器和设备上呈现。

· 付费字体具有一致的字符,以确保整个字体集在不同的字符和权重之间仍能保持一致。

· 付费字体通常包含多语言支持并附带许可证,因此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可以何时以及如何合法的使用它。


如何在Mac上安装字体?

How to Install a Font on a Mac

使用Font Book等辅助应用程序,只需点击几下即可在Mac操作系统上安装字体。

在下载好字体之后(一般都需要经过解压缩),双击字体图标,将会弹出一个窗口,显示字体的名称和基本字符集。 单击“安装”以使用默认首选项添加到默认字体集(你可以在“字体簿”首选项中更改这些设置)。


如何在Windows上安装字体?

How to Install a Font on Windows

在Windows上添加字体相对来说应该更加简单(请注意,在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Windows XP或Windows Server 2003上安装需要管理员访问权限)。

在下载好字体之后(一般都需要经过解压缩),右键单击字体文件并选择“安装”(所直接对字体双击,在字体预览页面中进行字体安装操作)。

另一种方法是打开字体控制面板和字体管理器。 然后将解压缩的字体文件拖放到字体管理器中进行安装。


进行字体配对的3个技巧

3 Tips for Pairing Fonts

大多数项目使用的一般会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字体。 配对字体本身就是一门艺术,但使用这些技巧可以帮助你创建出色的字体配对。

· 寻找具有相似形状的字体:考虑每种字体是圆形还是椭圆形,粗的细的还是带有倾斜的。

· 混合类型样式:使用serif字体搭配sans serif字体,或使用脚本字体搭配sans serif字体,以此来削减不同类型的风格,比起混合类似的字体更具视觉趣味性。

· 创造出充足的对比:字体以及相应的排版需要充足的对比才能脱颖而出,并且能够有效的提高文本的阅读性。 将字体与不同的大小,样式,颜色等参数进行配对,以便每种字体都有不同的用途。


总结

字体对于一个项目来说至关重要,它不仅承当整体阅读性的工作,在整体的视觉上,一个好的字体能够有效的为你的项目加分。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