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如何开始和结束你的演示:10个独特的想法

2019/6/13 9:49:06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

首先,一个好的演示文稿会让你的客户想要获取更多的信息,它可以激发客户对信息的渴望。 这些演示文稿需要融合一些“杀手锏”的内容,引人注目的视觉效果,魅力十足的演讲者以及至关重要的开始和结束。


使用合适的工具,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做出精彩的演示。 每一分钟都很重要,你如何开始和结束你的演讲会对你与他们交谈的时间产生巨大的影响(以及它是否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天,我们将从传统的视觉设计技术,思考如何制作动态的演示文稿,以及令人难忘的开始和结束。


如何开始演示:抓住他们的注意力

每一个好的演讲都以吸引观众注意力的内容开始。 它可以是一个很酷的视觉效果,例如开场幻灯片,只是可能采用的形式有所不同(关于这点,TED依靠这种方式取得很大的成功)。

这里有五种可以瞬间“点燃”的方法。


1.从“强烈”的声明开始(Start with a Strong Statement)

你可以以一些能够强烈激发情感的文字或短语来时。 提出一个并非普遍存在或具有争议因素的主张。

从一个强有力的声明开始将让观众对接下来的事情感兴趣。 他们将对你如何为此作出说明感到很大的兴趣。

Start with a Strong Statement

Simone Giertz在2018年的TED演讲中提出了为什么你应该做出无用的事情。 她通过穿着她制作的衬衫来展示这一点并做出了强有力的声明,她这样做是因为她可以。


2.短视频(Play a Short Video)

一段好的开场视频可以快速启动演示进程。 它可以以你可能无法做到的方式传达信息或渲染氛围。

品牌视频或精彩的视频故事都可以为你的演讲设置场景。 但它必须很有趣,它需要很短,大多数情况下不超过2分钟。

展示视频的位置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视频需要在能够清楚地看到和听到的情况下才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使用视频开始演示之前,请检查环境和A/V设备。

Play a Short Video


3.提问(Ask Questions)

Margaret Gould Stewart曾经提出一个问题:“当我在2014年TED演讲中谈论你如何设计大型网站时,你们是怎么定义'设计'这个词的?”

我正在考虑设计,我想在脑海里构想出一些有意义的东西。

这就是你用问题开始你的演讲的方式(以及为什么)。


4.讲笑话(Tell a Joke)

开始一个氛围良好的演示的方法之一是讲笑话,这是经过时间检验的。 当你与观众一起开怀大笑并在更深层次的信息展示给观众之前,它可以让你和你的观众都更放松。

诀窍不在于那些俗气的笑话内容......除非你原来就打算这么做。 一个好笑话很简单,就演示启动而言,应该以某种方式与未来的主题相关。

笑话启动的另一个版本是以故事的形式。 Joe Gebbia在他的2016年TED演讲中,解释了Airbnb如何设计信任。 他的谈话开头是这样的:“我想告诉你关于我被红色马自达Miata绑架在后备箱里的故事。”

通过一个笑话活跃氛围,观众会以更加放松的情绪来聆听你接下来的信息表达。


5.呈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Lead with Something Unexpected)

你的演示文稿中的哪些事实或信息片段会让人措手不及? 从那里着手开始。

意想不到的内容可以帮助推动演示的开始。 你可以从“节目”的中间开始,然后结束,然后以相反的时间顺序讲述一个故事。 唯一重要的是它不是观众意料中将要发生的事情。

这可能会让他们措手不及,这应该让他们对接下来将会发生的事情感兴趣。


如何结束演讲:让他们留下难忘的印象

任何一位出色的主持人的目标都是给观众带来一个印象深刻的“表演”。 根据主题或演示者或演示风格,这个内容多少会有一些差异,但最终都应该引起观众的共鸣。

演示文稿的结束是你最后一次建立联系并将你的观点进行归纳的机会。


1.呼吁行动(Call to Action)

抛出一个号召性的口号。 让观众做点什么,让他们对下一步或者如何产生影响感到兴奋。

不要让观众留下“问题”,给他们一些明确的、可行的事情去执行。

这可能是一种新的思维方式。 它可能是一个访问链接或网站或你的直接的联系方式。

无论采取何种行动,都要明确观众接下来应该做些什么,以及如何开始。

Call to Action


2.强大的引用(Powerful Quote)

我承认:在引用上我几乎是一个“白痴”。

我从来没有觉得我足够权威可以说出我之前的任何一位伟大的先驱者所发表的“金句”。 所以,我更多时候采用他们的话来结束演讲。

我同时发现我喜欢这种以其他人为结尾的演示。 没有什么能够像完美的引用那样可以创造出一种在表达或思想集合的完美归纳。

为你的观众阅读,告诉他们是谁说的(如有必要,可以说明在什么情况下)。 将文字放在屏幕上并留在那里供观众观看,阅读和思考,因为他们在你的演讲结束时正在整理他们的东西。

Powerful Quote

Tony Fadell在完成他的TED演讲时,在最后的收尾环节,他的表述是:“设计的第一个秘诀就是...注意”源于毕加索的话:“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 问题是,当他或她长大了,是如何保持自己仍是艺术家“。


3.引人深思的问题(Thought-Provoking Question)

号召性用语可以迫使观众更多地思考演示文稿主题,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可以开始对话并将主题进行升华。

一个问题并不总是会立即引发观众的行动,但它可以引导观众走上这条道路。

Thought-Provoking Question

你还可以提出一个问题,以获得有关主题或演示文稿本身的反馈。 诸如询问观众是否对你的演示有疑问或举手提问之类的,这些设置足以使房间的氛围更加活跃并让你的观众直接参与到演示的收尾中。


4.引人入胜的故事(Compelling Story)

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结束演讲,你永远不会出错。 通过案例研究或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将你的信息和要点以更加生动的形式被观众所接受。

如果观众可以与之产生关联感,那么故事将意味着更多。 一个情感引人入胜的故事可以产生最直接的影响,并在演示结束后很长时间让你的观众印象深刻。

如果有一个故事要作为演示文稿的一部分讲述,请在适当的时候对其进行优化并使用此示例。


5吸引观众(Engage the Audience)

演示即将结束时,让观众参与进来。 让人们互相交谈,请观众进行投票,甚至举行简短的现场互动,以确保你的演讲令人难忘。

演讲结束的重要性通常是观众从你所说的一切以及你所做的每一点上获得一些东西。 吸引观众并获得他们的全面参与,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Engage the Audience







----图文来自:design shack 

----由深圳网站建设公司-Clh翻译编辑整理,为您提供更多有关深圳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页设计及其他互联网应用服务